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情鸟巢见证悲情国米 埃托奥勇冠全场无力回天

2009年08月09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丁元元

  2009年8月8日晚上8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整整一周年,91000名观众汇聚国家体育场“鸟巢”,以观看意大利超级杯的方式,纪念北京奥运。而在这场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的激情碰撞中,观众们也现场享受了一次足球盛宴。

最终,全场攻势占优的国际米兰1:2不敌拉齐奥。

  鸟巢座无虚席

  座无虚席的“鸟巢”不由让人想起整整一年前北京的奥运热情。也许只有桀骜不驯的穆里尼奥会说,自己对这里的草皮不太满意,但他照旧派出了自己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引进的最重要的四名新援——埃托奥、米利托、卢西奥和莫塔。

  开场后两队互有攻守,国米球员强大的个人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今夏没有重磅转会的拉齐奥则显出默契程度上的优势。而蓝鹰门将穆斯莱拉也将对手的几次必得机会挡在门外。

  62分钟,在乱战中,拉齐奥获得了禁区前任意球机会。皮球发出并且打穿了人墙,弹起后皮球正好落在了马图扎伦脚下。面对着出击的国米门将塞萨尔,马图扎伦踢出一脚低平球,弹在巴西人的腿上,又砸中他的面门,幸运地钻入了国际米兰的球门。3分钟后,拉齐奥队长罗基在反击中,一脚轻松的挑射,再度洞穿了塞萨尔把守的大门——2:0。

  危难之中,穆里尼奥积极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巴洛特里和维埃拉,进一步加强进攻。随着“猎豹”77分钟的进球,意甲王者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86分钟,米利托再度洞穿了拉齐奥的球门。就在全场球迷欢呼之时,裁判判罚了处在越位位置的埃托奥干扰了对方门将,进球无效。顶住了对方最后的狂攻,拉齐奥在北京奥运会主赛场幸运地夺得了超级杯。

  “今天只有一支球队在场上比赛,但另一支球队却取得了胜利。我不明白中国记者为什么总是从比赛结果来提问,而在我们那里,他们关注的是比赛过程。”输球让穆里尼奥心情极差,把记者当作了自己泄愤的对象:“在对手2:0之前,我们打出了最精彩的足球,创造了一系列的机会,而在最后20分钟,我们表现出了反扑的决心和斗志,而在这段时间里,拉齐奥的队医上场了足足50次。总之我对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拉齐奥只不过赢在幸运。”

  埃托奥勇冠全场

  蓝黑军团的球迷疯狂地呼喊着埃托奥的名字,喀麦隆人也玩命地表现,赢得了满堂彩,还在加盟国米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处子进球”。而这也恰巧发生在奥运会后“鸟巢”举行的首场正式体育赛事。虽然许多人还在怀念伊布,但埃托奥昨晚的表现足以让这些人闭嘴。

  获得首发后,之前三周没有训练的“猎豹”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无论是其高速突破,还是拿球做球,都表现出了强势。虽然和自己的队友,尤其是锋线搭档米利托配合还显得生疏,但埃托奥还是送出了几次精彩的传球。

  第77分钟,巴洛特利挑传过对方后卫,埃托奥势大力沉的左脚抽射,射穿了有如神助的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在老队友梅西夺得奥运金牌的地方,他也终于可以宣泄自己郁积了整场的激情。伤停补时,又是埃托奥一脚刁钻的任意球几乎为国际米兰挽回最后的生机。

  赛前,穆里尼奥信誓旦旦地说,只会让球队的新9号上场60分钟,但埃托奥冠绝全场的表现让葡萄牙人怎么也舍不得换下他,最终打满了全场。穆里尼奥点评说:“这是因为埃托奥的体能状况超过了我的预计。他在场上有着强烈的动力的意愿,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