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综述:南昌状态回勇渐露冲超相 中邦陷尴尬

2009年08月10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暑假”过后,十几支中甲球队重新集结并且相约再战。从渐渐远去的半程战事看,本赛季中甲最令人关心的话题当属谁是最终升入天堂的幸运儿。就目前的形势看,前景尚不明朗,但大体轮廓已逐渐清晰。不出意外的话,辽沪沈粤4支球队中间的2支球队将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至于哪支球队最终被打回乙级,对此人们似乎没多大兴趣。本轮由于辽宁队轮空,大家的目光自然被沪沈粤三支球队所参加的比赛所吸引。然而,期待归期待,下午进行到3场比赛却丝毫不给大家面子。也许是休息的时间过长久疏战阵,3场比赛均打成平局,与刚刚结束的2场中超相比,我们的中甲似乎还没有睡醒。晚间的一场比赛在南京有有与安徽九方之间进行,凭借着赵玉成和及兴华的2粒入球,主场作战的南京有有2-1险胜安徽,为客队打入一球的是新近加盟的原南昌八一悍将高万国。

    周日唯一的一场比赛在青岛海利丰主场进行,由于比赛双方都是保级球队,经过90分钟苦战,青岛海利丰最终2-1险胜北理工,并且稍稍缓解了一下压力。周一在上海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浦东中邦没能秉承中国足球主场龙的称号,他们在雨后的夜晚0-2不敌南昌八一,输球后中邦的形势很不乐观,即便在增强了队伍厚度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改观,看样子中邦老板卫平的保八争六目标将很难实现。

    浦东中邦0-2南昌八一

   浦东中邦主场对阵南昌八一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浦东中邦却0-2败下阵来。雨后的场地比较湿滑,双方在技战术方面打不出什么味道,拼身体则成了本场比赛的主旋律。联赛间歇期双方都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浦东中邦的动作较大,不过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效果并不理想。相比之下,南昌八一的两名黑人外援却物有所值。比赛进行到16分钟时,客队便凭借着王博的入球取得领先,一球落后的浦东中邦看来有些准备不足,接下来的比赛他们显得特别毛糙,进攻的套路也比较简单,几乎没有给对方球门造成什么威胁。相反,南昌八一的打法既简单又实用,他们坚决打对手身后,几次直塞给浦东的后防线威胁很大。比赛临近结束时,下半时替换队友出场的詹可强因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结果多打一人的南昌八一一次反击被李毅男在禁区内拉倒并获得点球。结果,主场作战的浦东中邦0-2输掉了这场比赛,看来誓师大会上的打进前八差不多成了空话。

    青岛海利丰2-1北理工

    周日进行的这场比赛意义非凡,同为保级球队,青岛海利丰很想利用好自己的主场抢得有利位置。北理工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前段时间他们丢分过多,联赛后半程如果不抓紧发力,等到收官阶段即便超水平发挥恐怕也为时晚矣。比赛是在周日下午进行的,谁都不会想到比赛打到35分钟时,北理工竟然率先破门。不过下半时海利丰突然加大了进攻力度,55分钟时,主队终于扳平比分,并且将压力再一次抛给对手。比赛临近结束时,青岛海利丰完成绝杀,此时的球员们欣喜若狂,相比之下,北理工则显得沮丧至极。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保级大战,尽管双方压力都很大,但比赛场面还是很有看头的。祝贺海利丰取得联赛后半程开门红,同时也希望北理工丢掉私心杂念,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扭转颓势。

    南京有有2-1安徽九方

    感谢南京有有和安徽九方,同时也感谢赵玉成、及兴华以及高万国带给我们的精彩入球。与早些时候结束的3场比赛相比,晚间进行的南京与安徽的比赛多了些精彩,两队球员从比赛开始的第一时间就展开搏杀,双方禁区附近精彩场面不断,双方入球机会都很多,只是今晚幸运女神站在了南京有有一边。上半时进行到22分钟,主队赵玉成率先打破僵局,南京有有上半时一球领先。下半时双方攻防节奏进一步加快,64分钟时,南京有有依靠及兴华的入球将比分扩大到2-0。客场两球落后,安徽九方已经甩掉了想赢怕输的报复,比赛临近结束前,新近由南昌租借到安徽的高万国扳回一球,同时也挽回一些被动挨打的面子。

  沈阳东进1-1广东日之泉 战报 组图

  沈阳的同行不久前曾撰文,联赛间歇期东进是一家最忙碌的俱乐部,理由是他们在球队建设上花费了很大力气,原长春亚泰的王睿;前大连实德的邹捷都加盟了沈阳东进,冲超!这是沈阳人梦寐已久的事情,尽管辽沪穗三支球队同样虎视眈眈,但话说出去了就得兑现,否则的话沈阳东进也不会舍得大把大把地花钱扩充实力。广东日之泉刚刚代表广东省参加了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尽管没能取得突出成绩,但队伍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双方都在叫嚣着冲超,而本轮相遇谁能战胜对手将占得先机。上半时23分钟时,主队获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机会,巴西外援罗德里格主罚命中,而随后不久广东队刚刚入选国奥队的郭子超吃到红牌更加令日之泉雪上加霜。也许是南粤足球命不该断送在遥远的沈阳,失球后的日之泉加大了反击力度,40分钟时,不惜体力的非洲籍球员盖伊帮助客队将比分扳平。下半时两队陷入拉锯战,双方各自都创造出几次机会,但谁都没能把握住。

  延边队1-1上海东亚 战报

  以逸待劳的延边队很清楚本轮比赛的分量,因为对手在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而且还是刚刚获得全运会冠军的金牌球队。不过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朝鲜族兄弟还是比较善于打硬仗的。比赛刚刚开始12分钟,延边队老将郑林国边路一脚横传竟然打在对方防守球员变线入网,有人说这是上帝赏赐给延边队的礼物,当时的情况下无论你怎么想都很难理解这样的横传竟然可以获利。还好,根宝的童子军们2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从这一点看,徐家军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过关的。比赛随后陷入僵持阶段,双方均有机会改写比分,但对手都在防守一端加大了力度,90分钟结束,两队握手言和,前方反馈回来的消息表明,对于1-1的比分双方都不太满意。

  西部智谷川大0-0北京宏登 战报

  当川军和北京宏登的比赛最终以0-0收场之后,我们最想得到的答案就是联赛间歇期他们都在忙些什么?冲超对于西部智谷川大跟北京宏登来说是遥远的梦想,摆在他们面前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何保住中甲这个泥饭碗。双方的比赛没有什么新意,看过两军上半时表演的球迷没能睡着真是奇迹。双方都在打着各自的小算盘,不思进取值几个钱?目前对于他们来说分数比爹妈还亲。下半时比赛双方都在努力寻找破门良机,怎奈技术摆在那里,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当比赛距离终场结束还剩下20几分钟的时候,两军便开始在防守一端做起了文章,赢不下比赛没有人会怪罪,而输球则会受到各个方面的指责。于是,大家宁愿接受0-0的结局,而现场观战的人民群众却苦熬了90分钟。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