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票房新突破 “鸟巢”日进七千万

2009年08月1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汪涌)8月9日上午,新华社记者接到意大利超级杯组委会发过来的消息。经过盘点,这次意大利超级杯门票收入突破7000万元。创纪录的门票收入加上广告经营等,赛事承办方在这个项目上收获了一个新的奇迹。

200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创下的3200万元的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的票房纪录,已被大幅度刷新。

  成功的一大秘诀,是经营团队充分利用“鸟巢”的高端品牌优势,与意大利精品赛事在8月8日晚这一特殊日子组合成了具有强烈吸引力的“饕餮盛宴”。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近一年时间,鸟巢没有一项高水平体育赛事的“无为”,使得这座流淌着“奥运基因”的伟大建筑,归于沉寂。此次意大利超级杯票务总监、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王奇认为,门票销售如此火爆,绝不是天上掉下来馅饼。他分析说,经营团队充分挖掘了“鸟巢”适用于高水平体育赛事这一巨大的“优质资源”,选择8月8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结果应者云集。另外,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的体育产业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意大利超级杯这样真枪实弹的高水平赛事才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说,如果说在别的国家,“鸟巢”和“水立方”这样的顶级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个大难题的话,那么在拥有着13亿人口这样一个庞大市场的中国,破解这个难题就要容易许多。“鸟巢”和“水立方”可充分利用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无形资产,通过举办一系列高水平的顶级品牌赛事,占据中国甚至亚洲和世界高端体育市场。

  还有专家具体建议,“鸟巢”、“水立方”应当潜下心来,和相关部门精心策划,引进一些非常符合自身特点,同时又具有极强市场号召力的高端体育赛事,再辅之平时的参观门票等,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