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战新加坡高洪波打磨主力阵容 邓卓翔有望首发

2009年08月10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国足在上海集结,他们将于今日从上海飞赴新加坡,开始为期一周的东南亚之行。12日19时,国家队将与新加坡队作赛一场,然后于15日客战马来西亚队。对于本周三的比赛,高洪波态度鲜明地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磨合主力阵容,考察球队的客场作战能力,为1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更远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充分准备。
”国足此次征召了23名球员,高洪波是按照“每个位置配备两名球员”的思路来组队的,唯独守门员位置有3人。从“高家军”前两期集训的情况看,高洪波心中的核心或者说未来国家队的基本框架已搭建完成——“高一期”中有15人参加了“高二期”集训,这15人继续入选“高三期”。

  值得注意的是,这15人恰好构成了一个4231的基本主力阵容:守门员杨智,曾诚为第一替补;后卫荣昊、杜威、成亮和陈雷,赵鹏可以作为中后卫或者右后卫的替补;防守型中场位置上,赵旭日和杨昊搭档最多,刘金东则是替补;于海、姜宁和蒿俊闵则是“3”位置上的首选;郜林和韩鹏则轮流充当箭头“1”。出征东南亚,高洪波肯定会毫无保留地派上全主力。对目前国际排名仅128位的新加坡队,高洪波认为中国队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需要通过不断比赛来锻炼队伍。”至于对首发阵容的选择,高洪波表示,不会局限于上述15人,他更看重近来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然后根据高二期部分球员的表现,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这意味着诸如孙祥、刘建业和邓卓翔等球员有望首发。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