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男篮赢球不饶人 主帅拒绝握手河升镇爆粗口

2009年08月1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进入到复赛阶段。首场比赛由韩国队对阵科威特队,过程不算精彩,但场面却非常火爆。令人感到费解的是,以78:58赢得比赛的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在比赛后两次拒绝了科威特球员的握手,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装怪”,而队中头号球星河升镇也用粗口表达对赛程安排的不满。

  教练斗性子许载拒绝握手失风度

  本场比赛,双方的发挥都出现了较大起伏,两队教练因此恼火不已,朝着场上队员又指又叫。第三节时,裁判的一次判罚惹恼了科威特的一名助理教练,他愤怒地冲到技术台前大嚷:“你们要睁开眼睛看清楚!别再睡觉了!”韩国队教练则反过来将矛头对准科威特队员,几次高声指责对方动作过大,场面火药味十足。

  比赛结束后,作为退场时的惯例,科威特队员主动找韩国主帅许载握手,当4号球员阿拉巴向许载伸出手的时候,许载未予理会,之后阿拉巴与韩国队员依次握手后又找到许载要求握手,再次遭到拒绝。科威特教练组在听到阿拉巴的讲述之后,怒火中烧,那位助理教练向技术台申诉,而主教练克雷寇维奇则和许载怒目而视。

  新闻发布会上,克雷寇维奇率先表达了对许载拒绝握手的不满,“韩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也是我们很喜欢的一支球队,在整场比赛里我们对韩国队都表现出了足够的尊重,但是赛后对方主帅却拒绝和我们握手,我希望双方能够互相尊重。”令众多记者感到费解的是,当克雷寇维奇正在说话时,坐在旁边的亚篮联新闻官与许载对视了一眼,许载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摇了摇头,示意听不懂英语,因此也就没有回应。但据了解,许载曾经在美国学习一年,具备英语听说能力,并且在比赛中还曾用英语指责对方的粗野。

  大牌耍脾气河升镇不满赛程安排上梁不正下梁歪,韩国队风度尽失。也许是受了主教练火爆脾气的影响,球员们也变得肆无忌惮。作为曾经效力过NBA的韩国队中锋河升镇,赛后表达了对赛程安排的不满:“这真是个烂透的赛程,为什么我们要在早上9点进行比赛,这让我必须早上6点30分就起床了,我怎么可能会有状态。这明显是不公平的,为什么中国的比赛都在晚上的7点,这是偏袒中国,而日本和韩国都没有这种待遇。”这是他本届比赛第二次借赛程为自己的糟糕表现找借口。东道主享受赛程方面的照顾本是常理,因为要考虑到观众的因素,如果其他球队抱怨几句也无可厚非,那么河升镇在言语中惊爆“F开头四字经”就太不应该了,毕竟他是代表韩国形象的头号球星。由于天津当地的韩国人众多,这里可以看成是韩国队的第二个主场,但现场观战的韩国球迷对“主队”没有风度的行为并不“护犊子”,他们认为就算比赛中再有什么冲突,场下都必须遵守常规的礼仪礼节。而网友们更是对韩国队的这种行为表示不屑,有人讥讽说:“不用贾君鹏的妈妈喊,他们也可以回家吃饭了。”本报天津专电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