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为何“屈就”一俱乐部? 三大因素令其动心

2009年08月11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一名世界级女排名帅,郎平为何愿意“屈就”,来到一家刚组建的俱乐部担任主教练?

  其实,郎平作出这个决定并非没有征兆,在过往她接受的采访中,我们能够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首先,郎平在解释为何婉拒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长期合约时,称“如今家庭才是第一位的,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就要上大学的女儿浪浪是她考虑的重点对象”。

近期,郎平就在北京陪伴父母以及训练放假中的浪浪打排球。郎平在出任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主教练后,再也不必像以往执教美国女排和意大利、土耳其联赛俱乐部球队那样,穿越半个地球才能回国看望父母和家人。这对郎平来说,无疑很具诱惑力。

  郎平此前还曾透露:“我不会马上退休,机会好一定会回到国内执教,目前不会考虑执教国家队,而是退居二线做点普及工作。”这次广东恒大俱乐部是国内唯一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按照企业模式进行运营和运作,不但开创了国内排坛先河,也将会给郎平一个非常宽松的执教环境和发展空间,这是吸引她的第二个因素。

  而过往郎平也多次谈到对中国女排后备人才薄弱情况的担忧,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拟与体育局共建二、三线梯队,这与郎平所提倡的鼓励发展青少年排球运动的想法不谋而合。从这几个方面考虑,郎平作出这样的决定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