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中国男篮吓出一身汗 河升镇发飙踢飞座椅

2009年08月12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天津专电 伊朗、黎巴嫩等队的主教练都曾经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在亚锦赛上的表现越打越好,但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却说不出这样的话。昨天中国男篮经过40分钟的鏖战,最终以71比68险胜黎巴嫩男篮,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状态堪忧。

  相比之前的印度、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队,拥有两名“归化”内线球员的黎巴嫩队无疑是球风最硬朗的球队,昨天他们的两名内线球员,弗洛曼得到25分、12个篮板,弗兰杰得到22分,而中国队的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拿到了19分和11分,处于劣势。全场篮板球数双方打成39平,而前场篮板黎巴嫩18比9占据了绝对优势,这是本次亚锦赛到目前为止中国男篮首次在篮板这项统计上吃亏。朱芳雨说:“这是我们亚锦赛第一场遇到有实力的对手,黎巴嫩对我们的冲击的确很大。”

  中国队在这场胜利中暴露了自己的缺点,内线整体球风还是偏软,尤其是替补在场上的时候。黎巴嫩主教练说:“也许我们在后面的决赛阶段还会遇到中国这样的强队,下次也许我们会打得更好。”

  复赛连赢两场,中国队晋级八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究竟能不能在最短时间内把状态调整到最好?郭士强说:“这场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我们会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河升镇“发飙”踢飞座椅

  昨天,在男篮亚锦赛复赛第二轮同中华台北的比赛中,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像一名足球运动员,第三节比赛暂停,他走到场边,抬脚一记“抽射”,一把椅子飞出十多米,看台上的球迷爆发出一片嘘声,教练连忙拉住河升镇,以免他进一步“发飙”。

  韩国队没能轻松取胜,相反,他们险些输球,最后7.5秒,他们才用一记三分球和一次快攻结束了战斗,最终以72比70取胜。在这样一场郁闷的比赛中,河升镇的愤怒具有双重含义。

  本场比赛,河升镇替补出场,拿到10分7个篮板,表现并不出色。虽然有着2米21的绝对身高,但他几次篮下出手偏出,还曾被中华台北2米02的吴岱豪当头飞身爆扣,篮下抢位置也一度摔倒在地,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统治力。

  “河升镇觉得自己在比赛中发挥不出来,心情有点糟糕。”韩国队主教练说,“他在国内KBL联赛中受伤了,没办法正常训练,现在还在恢复过程中。”

  河升镇的愤怒还出于对队友的不满,赛后他说:“我们的后卫没有将球传给我,如果他们能将球传给我,我想我能统治内线。”

  接下去河升镇就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今天将同伊朗中锋哈达迪交锋,后者昨天在伊朗88比78击败菲律宾的比赛中拿到21分16个篮板和5次助攻。“哈达迪今天的表现是最强的,我们之间的比赛将很有意思。”河升镇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