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渐入佳境 中国3分险胜黎巴嫩雇佣军

2009年08月12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亚锦赛直到今晚才是真正“开始”。在“归化球员”坐镇的黎巴嫩队所带来的强力冲击下,中国队直到最后一刻才以71:68锁定胜局。继续保持全胜战绩的同时,中国队急需解决此役之中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

  此役终场前8.9秒,中国队仅领先2分,形势仍十分危急。站在罚球线前的朱芳雨两罚仅中一,要不是之后黎巴嫩队快速反击后出手未果,究竟谁胜谁负还很难说。中国队此役的罚球十分糟糕,全场20罚仅11中。

  终场前41秒,王治郅犯规满五次而下场。早在首节中,他就被对方“归化球员”弗罗曼、弗雷杰两次造犯规成功。犯规陷阱成为此役中国队最大的束缚,末节只打了一半,中国队已有4名大将犯规达4次,其中,刘炜在上半场就已犯规3次,李晓旭更是单节就完成了这一“指标“。

  作为西亚球队的典型代表,黎巴嫩队的粗野风格,和弗罗曼、弗雷杰这两名“归化球员”的内线威力,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少麻烦。“双弗”联手砍下47分,弗罗曼更是抢下了12个篮板,完成大号两双。但纵观全场,并非黎巴嫩队或是其归化球员真的有多强,反倒是此前一直和弱旅交手的中国队,在心态和状态上都不可避免的放松了。

  虽然中国队在此役还是有不错的防守,令对手半场结束时只得到28分,全场出现3次24秒违例,但进攻方面战术的失当,球员们在更高强度逼迫下,全场失误高达15次,命中率偏低,才是中国队险些失利的关键。这些问题,令中国队在次节中段,被对手逼得犯下亚锦赛开赛以来第一次24秒违例;次节开始5分30秒后才首次得分,第三节初再次出现3分多钟内一分未得;终场前10秒,此前紧急暂停后布置的战术迟迟不能见效,持球的刘炜反而被对手抢断成功,险情迭出。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此役之中砍下19分、13个篮板,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

  此外,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也被中国台北队惊出一身冷汗,最终以72:70险胜。而令其内线大将河升镇尴尬的是,此役之中,比他矮了足足19厘米的中国台北球员吴岱豪,居然隔着他爆扣成功。

  明晚的亚锦赛将更加精彩。其中,中国队将迎来此次亚锦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约旦队。而韩国队则将遭遇卫冕冠军伊朗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