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安晚报:球赢得越来越“悬”

2009年08月12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对郭家军来说,这绝对是一场“虽胜犹败”的尴尬比赛。昨晚,在亚锦赛复赛与黎巴嫩的较量中,中国男篮仅以71∶68险胜过关,王治郅还因为领到5次犯规,被罚下场。

  对决亚锦赛至今遇到的最强硬对手,中国男篮打得格外艰辛。

首节较量,黎巴嫩队一路与中国队战至10∶10。胡雪峰替补登场后,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提速,阿联、大郅交替抢分,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0∶15领先。第二节较量,在黎巴嫩的坚决突破下,中国队的防线依旧难有起色,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也仅以35∶28领先。第三节角逐,黎巴嫩队一度将比分追至38∶42。王仕鹏突破发威,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5∶44扩大分差。最后一节中国队一度以62∶50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但弗雷杰、法哈德突然外线发飙,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终场前41秒时,黎巴嫩队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68∶70。关键时刻,刘炜带球居然被对手抢断,好在弗雷杰上篮不中,朱芳雨罚中一分,中国队最终才险胜过关。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应该说,和黎巴嫩的比赛,除了赢球之外,中国男篮的整体表现令人十分失望。

  首先,从防守上说,能把对手的得分压制在68分,看起来还比较理想。但在内线的协防、篮板球的保护,包括最后半节比赛的外线盯防上,中国队都暴露出了非常明显的问题。其次,从进攻上说,一场比赛就得71分,这显然不是中国队的水平。打亚洲的任何对手,我们一场球不拿90分以上,绝对是说不过去的。

  那么,我们的得分为什么这么低呢?我认为,主要的原因出在攻击手段的单调上。我们的优势在内线,但在围绕阿联、大郅做文章上,我们却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过渡,没有内外线的有效呼应和策应。这就导致我们的进攻往往是刻板地、呆滞地,进攻的重点人和线路,完全是在人家的预料之中的。

  通过中阿、中黎两场比赛,我们可以很明显地发现,亚洲的对手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有效办法,第一,进攻中保持耐心,反复利用突破寻找机会。第二,不和中国队比速度,尽量减少中国队的反击次数。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却越打越急躁,老想一口把对手吃掉,这样的心态发展下去,绝对是中国队夺冠的大忌。

  俗话说得好,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中国男篮的实力,打亚洲的任何对手,都完全不应该存在问题。但现在的问题却在于,对手打我们都不急,我们也千万不能有急躁的情绪。

  昨日战报

  韩国赢得也挺悬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昨天,亚锦赛复赛进行了多场激烈角逐。中华台北队发挥出色,仅以70∶72两分之差惜败韩国。

  与中华台北队的较量,韩国队险些遭对手逆转。终场前1分12秒时,吴岱豪上篮得手,中华台北队还以68∶66领先。关键时刻,梁熙钟三分中的,金周成抢下两分,韩国队以71:68将比分反超。吴岱豪补篮得手,将比分追至70∶71,但无奈为时已晚,方成允两罚一中,韩国队最终涉险过关。 其他比赛中,伊朗则以88∶78力擒菲律宾,日本78∶51轻取科威特,哈萨克斯坦84∶56击败阿联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