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黎之战上演惊魂时刻 朱芳雨罚球助东道主险胜

2009年08月12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如果没有朱芳雨在最后8秒钟时的两罚中一,如果不是黎巴嫩队员最后一投没能命中,中国男篮昨晚就不能幸运地以71比68险胜对手。

  70比60,中国队领先10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2分11秒,似乎中国队胜局已定,郭士强遂让王治郅换下杜锋。

孰料,从此时起形势竟急转直下,上演惊魂时刻。

  黎队法哈德在队友的掩护下,再次远投中的,63比70。回防极快的黎队亮出半场扩大防守,刘炜和孙悦的犹豫不决,致使中国队24秒进攻违例。获得球权的黎队13号弗雷杰又命中一记3分球,66比70。王治郅在左底线强行突破时带球撞人,5次犯规下场。关键时刻中国队第二次丢掉球权。黎队进攻,5号弗罗曼突破上篮得手,68比70,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41.2秒钟。揪心的镜头又出现了,刘炜又失误了。好在黎队投篮不中,朱芳雨抢下篮板球,弗罗曼犯规也累计5次下场,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8秒钟,朱芳雨两罚中一,71比68。黎队请求暂停后,球三传两倒后到了左零度角诺尔的手上,但他远投未中,中国队惊心动魄地以3分之微弱优势力挫黎巴嫩队。

  赛后,有记者问郭士强为何在最后2分11秒时让王治郅换下杜锋,郭士强说:“主要是考虑进攻。”显然,这次换人是否得当,值得商榷。

  中国队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得19分、13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5个盖帽、4次犯规、3次失误。

  今晚7时中国队与同为5战5胜的约旦队交手,争夺复赛F组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