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毅点评中约战上半场 约旦队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09年08月12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2日天津报道)在本届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的最后一天,中国男篮迎来了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约旦队。体坛周报著名评论员杨毅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谈到今天对手在上半场的表现,杨毅说:“如果约旦队有一个很好的打策应的中锋或者二中锋,多打一些空切,中国队的扩大紧逼防守就会很困难,因为不同的防守对应不同的进攻。但是今天约旦队主要依靠的是个人突破,个人突破一突就突在人堆里,你看5号怀特就得了很多分。但是因为他们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勉强投篮,造成中国队的反击,也让中国队得了很多分,虽然看统计很漂亮,怀特一个人得了15分,但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整体效率并不是特别高。”

  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没有在运动战中得分,让对手把比分追近,杨毅认为主要原因是采用“进攻阵容”的副作用,“第二节前四分钟中国队把几个进攻最好的球员放在场上,包括大郅、王仕鹏、胡雪峰,尤其是胡雪峰,在CBA的赛场上,胡雪峰的进攻把握性远比刘炜要大。但是这个阵容的目的是试图在进攻上解决问题,防守就比较差一点。防守不好就意味着没有反击,要打阵地战进攻,打阵地的时候出现失误,再加上犯规,对方进攻的时候又防不住,这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所以这套阵容就再次证明了今天中国队所有的一切都必须从防守做起,必须从防守上解决问题,用防守带动进攻,而不是进攻带动防守。”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