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恐怖威胁流感泛滥 羽毛球世锦赛遭遇“三重门”

2009年08月13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周一,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拉开战幕。开赛短短几日,本届世锦赛就饱受各方因素困扰:开赛之前,有恐怖组织扬言对世锦赛进行恐怖袭击,直接导致英国队退赛,而中国队也险些因此退赛;前日,马来西亚队教练疑似感染甲型流感,不少参赛队伍都人心惶惶;而前天晚上,印度更是发生了7.6级地震,虽然震中离海德拉巴较远,并未对世锦赛产生影响,但接下来印度的海啸预警也让各参赛队心中不安。

看来,本届世锦赛真称得上多灾多难了。

  退赛门

  遭遇恐怖袭击威胁

  中国队险退出比赛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公开表示,将针对世锦赛球馆发起恐怖袭击,消息一出,各参赛队伍人心惶惶,过于担心人身安全的英国队甚至在开赛前就宣布退出本届大赛。开赛之后,许多球队都为恐怖袭击感到不安,甚至向组委会提出了退赛意愿。而阵容鼎盛、被称为“世锦赛的最大卖点”的中国队,也曾经表示有退赛的可能。

  当时,国家体育总局通过驻印度使馆了解到当地安全形势不佳,总局局长刘鹏甚至通过电话直接对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态,如果中国队认定现场的安全保障不能让人满意的话,中国队可以选择退赛。消息一出,国际羽联大为光火。一旦明星云集的中国队退赛,本届大赛将失去最大的看点,所有比赛将沦为鸡肋。

  中国羽毛球队在犹豫当中,国内媒体也就中国队该不该退赛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央视名嘴白岩松为首的劝退派表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如果安保难以达标,退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这也获得了近八成网友的支持。另外,以资深羽毛球记者许绍连为首的劝留派则认为:“除非真的发生恐怖袭击,否则中国队不会退出比赛。”

  由于担心中国队退赛后会对本届世锦赛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国际羽联和本届大赛组委会也积极配合中国队提出的安保整改要求,督促当地政府加强酒店和赛场的安保。目前世锦赛现场的安保级别明显提高,据前方同行表示:“现在酒店外都架起了掩体和机关枪,出入酒店必须接受严格的安检,大包小包统统检查,就连衣服口袋也要接受检查。每次到球场训练和比赛,都会有多名荷枪实弹的军警全程保护,此外队员所乘坐的队员大巴出行也由多部警车开道。而此前在赛场外形同虚设的安检设备,也完全利用起来,检查规格也与下榻酒店完全一样。”

  看到安保规格明显提高,队员和教练的安全基本得到保证,李永波昨日表示:“今天看了一下,组委会在很多细节方面都进行了改善,加强了兵力,检查也更加严格,基本安全问题能够在可控范围之内了,目前来看应该问题不大。因此我们将继续征战世锦赛。”听到这样的表态,各参赛队也基本打消退赛念头了。

  流感门

  大马教练疑似染H1N1流感

  中国队员在房间里做饭

  恐怖袭击威胁的风波还未平息,前晚,世锦赛参赛队员和教练疑染甲型流感的消息就又传开了。在印度已经有八人因H1N1流感死亡,数百人确认感染,疫情看上去并不乐观。而在安得拉邦的首府海德拉巴,迄今记录在案的病例也达到了76个。前晚马来西亚的一位教练因H1N1流感症状被隔离,而泰国双打选手也选择退赛,原因是发起了高烧。

  晚些时候,印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马来西亚的那位教练已经接受了胸部摄影检查,结果显示出H1N1病毒的征兆。一下子世锦赛现场又炸开了锅,特别是与马来西亚队共住一个酒店的中国队更是人人自危,为此记者也通过短信与正在印度参赛的张亚雯取得联系,据她介绍:“现在队里面规定我们不能与除了比赛对手以外的任何外人接触,出门也尽量戴上口罩。此外在饮食方面我们也非常注意,队医要求我们尽量不要吃生菜水果。”张亚雯更是爆料说:“男队郭振东和徐晨为了避免染病,甚至在自己房间里面开火做饭了。”

  虽然马来西亚疑染甲型流感教练的最终检查结果,要到今晚才能揭晓,不过,昨天世界羽联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隆德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没有最后确诊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对此表示重大关切的理由,但我们会无微不至的照顾球员。”

  地震门

  地震与世锦赛插肩而过

  中国队未受影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天晚上,地震降临印度。据了解,震中位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首府布莱尔港以北大约260公里处,地震等级达到了7.6级。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印度、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孟加拉国发布海啸预警,曼谷等地有明显震感。好在位于印度内陆城市的海德拉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为此记者也询问了正在当地参赛的重庆选手张亚雯,她表示:“印度地震是在网上看到的,但因为是在海上,因此并未对世锦赛造成任何影响。”

  此次世锦赛可谓是祸不单行。不过,目前对于中国队的教练组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帮队员减轻压力。张亚雯也表示:“虽然这次比赛的环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心理压力,但我们还是会尽量把比赛打好。”本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