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克让王仪涵束手就擒 德国新一姐有望一黑到底

2009年08月13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申克怒吼庆祝胜利 王仪涵神情落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传来惊人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国羽女单新秀王仪涵,以0-2不敌世界排名第14位的德国新一姐申克。申克是何许人也?这场偶然的胜利回点燃她的激情,促使她成长成为下一个拉斯姆森吗?>>您认为申克的表现如何?

  王仪涵今年才21岁,去年年底以来她状态非常出色,夺得了包括全英等三站超级赛在内的四站冠军。应该说王仪涵是最近几年国羽女单的栋梁式潜力股,今天他0-2不敌申克,主要是她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在被动局面下缺乏灵活应变的想法。而申克网前扑杀凶狠的欧洲力量型打法,是王仪涵比较头痛的。

  申克其实今年11月就要满27岁了,在这次印度世锦赛之前她是德国女单的二号人物。而德国的四川籍老将徐怀雯,才是德国这些年当仁不让的一姐。今年5月的广州苏迪曼杯。本来徐怀雯都不想参加了,但德国队临出发前申克受伤,徐怀雯没办法只好最后一次为德国队披挂出战。而这次世锦赛之前,徐怀雯选择退役,申克才正式荣升为德国一姐。

  申克在欧洲可以算一线好手,但在世界范围内最多可以算个二流里的强手。她的技术并不细腻,是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申克的训练强度自然难以与亚洲女单好手比,但欧洲选手运动寿命普遍比较长,申克有可能沿袭拉斯姆森的路子,凭借不断积累起来的大赛经验和体能上的优势,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越打越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申克取胜有点侥幸!
我看好申克!
为王仪涵感到惋惜!

  这次印度世锦赛不是申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爆冷出彩。2005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她第一轮就2-0淘汰了雅典奥运会季军周蜜,随后她在那次世锦赛上杀进第三轮,被中国台北的郑韶婕2-0淘汰。两年前的马来西亚世锦赛,申克在第二轮被印度选手奈霍尔淘汰。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申克第一轮就1-2不敌后来获得季军的印尼选手尤莉安蒂。

  这次申克战胜王仪涵杀进女单8强,算是刷新了她个人在世界顶级大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下一轮她将与法国老将皮红艳争夺半决赛资格,对于有些打疯了的申克来说前面的路还有机会继续前进。在这个世界上拉斯姆森只有一个,申克在技术基本环节的粗糙,以及她现在接近27岁的年龄,对她成长为欧洲女单霸主、甚至可以威胁欧洲顶尖高手的劲敌,还是有一定制约作用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