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遭遇“后卫危机” 胡雪峰给郭士强出了难题

2009年08月14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男篮特训组图

阿联眼神凶悍

  本报特派记者栗强天津报道

  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如果不想淘汰赛像复赛那么惊险,必须要有良方医治迫在眉睫的“后卫危机”。淘汰赛要求必须拿出最完美的战斗阵容,而胡雪峰受困指伤,影响了中国队常规轮换,碰上怀特那样高出一筹的“异类”,谁来辅佐孙悦制服对手的箭头人物?

  胡雪峰给郭士强出难题

  胡雪峰在对哈萨克斯坦队一役伤了右手小指,复赛对黎巴嫩、约旦两场硬仗,上场时间严重缩水,一次7分钟,一次3分钟。中国队控卫的轮换链条基本是刘炜、胡雪峰和张庆鹏,当初郭士强选择胡雪峰来打亚锦赛,并委以第一替补重任,正是看中他出色的抢断和迅捷的传球,可以使中国队打出“速度篮球”,用攻击打破僵局或者扩大比分。

  胡雪峰现在的伤情阴晴不定,复赛两场硬仗,郭士强只好让第三控卫张庆鹏替换刘炜。作为一员老将,刘炜打首发没问题,但一场球总要留出时间给他休整。张庆鹏是很能拼,可是类型不同,胡雪峰属于能将中国队带到行云流水的一种,张庆鹏则属于扛着炸药包与人搏命的类型。如此,中国队精心设计的战术节奏无形中被破坏了。

  缺了胡雪峰这截链条,中国队组织凌乱其实已露出苗头。对黎巴嫩、约旦两战,中国队纵有“双塔”在场,也总会有一段时间进攻“断电”,令人心惊肉跳,能够突围只不过赢在综合实力强大而已。

  孙悦是阿泰,谁来做巴蒂尔

  火箭上赛季季后赛中,阿泰、巴蒂尔联防开拓者罗伊一幕历历在目。亚锦赛上,谁有罗伊万夫莫当的能耐?约旦队的怀特!遍寻亚洲篮坛,至少目前还没有一个人敢打包票防住这位“黑色闪电”。

  郭士强用孙悦、王仕鹏轮番防怀特,是将对方命中率压到22投7中,可也付出犯规过多的代价。怀特有可能再杀回来,伊朗队有个巴赫拉米,韩国队则有方成允和梁熙钟,这四位算得上亚洲最顶尖的锋卫摇摆人。单兵防守要冒很大风险,遏制他们的最好办法是车轮战防守,就像火箭用阿泰、巴蒂尔轮番消耗罗伊一样,成为火箭杀入季后赛次轮的关键。

  孙悦敢说自己是中国队的阿泰,在亚洲防对方箭头人物非他莫属,但要找一位中国版的巴蒂尔就难了。上一场郭士强用王仕鹏当“巴蒂尔”引来质疑,王仕鹏突破搅局是把好手,防怀特时,对方一步就过了他,要么让对方得分,要么吃犯规,基本上等于白给。郭士强其实是在赌,他宁愿牺牲王仕鹏的进攻火力,也绝不能让怀特兴风作浪。

  中国队有巴蒂尔式的球员吗?2.02米的王磊可以辅助孙悦。尤纳斯时期的王磊,就以防守功夫著称,这届亚锦赛,小组赛战卡塔尔,王磊防到五犯下场,复赛阶段却鲜有机会登场。是因为他的能力不行遭弃用,还是郭士强故意留了一手,这也是一个悬念。

  前瞻

  决战刚刚开始

  今天19时,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队,过关应该不成问题。关键在于,之后的半决赛乃至决赛,中国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中华台北队特点鲜明,秉承“小快灵”一路。在之前的比赛中,与伊朗、韩国两强均厮杀至最后一分钟才决出胜负,令人刮目相看。球队主帅是韩国人郑光锡,因此,除了坚持“小快灵”的传统风格外,也注入了韩国篮球硬朗的因素。

  淘汰赛的强度肯定要超过复赛。过了中华台北队一关后,无论是对阵还没有交手的韩国队、伊朗队,或者是扬言复仇的黎巴嫩队和约旦队,中国队都不会轻松。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中国队真正的决战才刚刚开始。

  

  • ·男篮封闭特训曝一大隐患 朱芳雨伤加重咬牙坚持
  • ·中国男篮控卫已到了青黄不接时 好苗子无从挖掘
  • ·男篮遭遇“后卫危机” 胡雪峰给郭士强出了难题
  • ·亚锦赛个人技术排行榜前十名 只有阿联拿得出手
  • ·亚锦赛一战刷出最强数据 最强易建联恍若小巨人  
  • ·组图:男篮队员体能特训 阿联最苦大郅恢复为主
  • ·组图:中国男篮队员集体出动 易建联秀爆棚肌肉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肌肉爆棚

      
  •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