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现代五项世锦赛伦敦开赛 吴赫鹏首个进入决赛

2009年08月14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伦敦8月13日电 记者孙继炼报道:2009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今天在英国伦敦的水晶宫国家体育中心开赛。在总共5天的赛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60余名运动员将为冠军头衔展开激烈争夺。

  首先进行的男子个人赛预赛中,来自我军现代五项队的吴赫鹏成为首个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当日的男子A组预赛中,吴赫鹏一开始积分在10名开外,但他此后发挥出色并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取得决赛资格。

  本届世锦赛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和男女团体接力共6个项目。中国队共派出男、女各4名队员参赛。男队员为邓唯超、李琳、刘睿、吴赫鹏,女队员为吴严严、陈倩、修秀、董乐安。除吴赫鹏外,吴严严和董乐安也是来自我军现代五项队的队员。

  现代五项是奥运会项目,由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和射击5个项目组成。北京奥运会后,现代五项赛制进行了调整,将跑步和射击合二为一,以缩短比赛时间并增加比赛的刺激性。这个项目被欧洲选手垄断,近年来中国选手成绩看好,2005年中国男选手钱震华在当年的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上夺金,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位现代五项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获得第四,中国另一位女选手陈倩获得第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