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专访:孙悦应去欧洲打球 易建联进步很大

2009年08月14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郭帅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直言不惧压力会用最后的成绩说话

  郭士强的压力很大。

  中国男篮缺少临场应变,面对西亚球队取胜艰难,主教练在赛后不善言辞……这些都成了大家质疑他的理由。

  昨日,在亚锦赛难得的休赛期,郭士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面对家乡媒体,郭帅一改“词穷”面貌,侃侃而谈:“谁坐在国篮主教练的位置上,都会有压力。我不想拿姚明缺阵来说事,在我的眼中,只有冠军!”

  目标冠军

  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记者:首先恭喜中国队,以6战全胜的成绩进入8强。

  郭士强:这6场胜利必须要区别来看。在面对黎巴嫩和约旦时,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

  记者:同黎巴嫩和约旦的比赛打得很艰苦,想到了吗?

  郭士强:想到艰难,没想到会这么艰难。尤其是同黎巴嫩的比赛,我们的身体条件处于下风,争抢篮板球也不如对方。

  记者: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郭士强:我的眼中,只有冠军!一句话,这种比赛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压力不小

  这是主帅必须承受的

  记者:接手国家队以来,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郭士强: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在这个位置上不能有一丝懈怠。另外,关注你的人也多了,压力也大了。

  记者:感觉压力很大吗?

  郭士强:我想说,任何一个人坐在这个位置上,都会有不小的压力。

  记者:有人说,你为队员们准备了400套战术,这是真的吗?

  郭士强:你说呢?这肯定是不现实的事,哪有那么多战术啊。

  记者:国家队主教练被地方俱乐部炒掉,这在篮球史上比较少见,你怎样看待在辽篮“下课”一事?

  郭士强:关于辽宁队的事情我不想多说,我现在的任务是带好国家队。

  记者:作为辽宁人,想过有朝一日回到辽宁执教吗?

  郭士强:这些都是后话了,你现在还是别问我这个问题了。

  记者:那么说一说辽宁球员吧,张庆鹏和李晓旭的表现你满意吗?

  郭士强:比较满意,尤其是李晓旭,让我眼前一亮。

  记者:我发现在国家队你仍然保留了俱乐部的习惯,比如站着指挥,比如比赛之前会向看台上的观众鞠躬。

  郭士强:站着指挥比赛是我的习惯了。至于向观众鞠躬,这是我母亲对我的教诲。她说无论我到了什么位置,都不能漠视喜欢我的球迷。

  打造整体

  姚明缺阵并不是灾难

  记者:这届亚锦赛,姚明缺席了国家队,影响大吗?

  郭士强:姚明受伤这个现实谁也改变不了,如果他在场,我们的战术会简单一点。但没有姚明也不能说是灾难,我们可以打整体。中国队的其他球员也很出色,比如大郅、阿联和孙悦,他们都有NBA的经验。

  记者:会不会在训练中偏重于他们?

  郭士强:不会,在我眼里没有大牌,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不是哪个球员的后花园。

  记者:孙悦已经被湖人队裁掉了,你对他有什么好的建议?

  郭士强:在NBA,一个球员只有保证足够的上场时间,才会有真正的提高。我觉得孙悦在NBA的发展不大,去欧洲打球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那阿联呢?这次回来,他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身体壮了一圈。

  郭士强:身体是一切的基础,没有身体就无法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阿联的进步太大了,NBA对他的提高还是非常显著的。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