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人入选国字号是喜是忧 河南建业遇成长的烦恼

2009年08月14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今年5月份,高洪波麾下的中国国家队首次集训,天津泰达队有7名球员入选,这也让他们一跃超过了鲁能和申花这样的传统豪门,成为国家队的“第一大户”。

但是很快,这样的兴奋,便被随后的苦恼所取代。由于缺少了大半个主力阵容,训练质量得不到保证,等到国脚重新归队时,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开始一落千丈,曾经的领头羊,不得不为一场胜利苦苦拼杀。

  如今,这样的烦恼,也落到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黑马河南建业队身上。虽然此次国家队只征调了曾诚和赵鹏两名球员,但是在另外一支国字号球队国奥队当中,建业队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和后防小将王驰及替补守门员张世昌。这样一来,半支河南建业队,差不多就已经被抽空了。

  而由此给建业队带来的影响,自然也就是显而易见的。前两天,建业队在中牟基地重新集中,球队却只能通过跑步来拉练体能,因为人手不够,他们甚至无法进行正常的分组对抗训练。所以也难怪当初得知队长陆峰落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时,球队方面会暗自感到庆幸:“我们不像那些大俱乐部,在用人方面有很大的挑选余地。对国家队来讲,有没有陆峰问题不大,但是建业队很多技战术打法,都是围绕着他来制定的。跟中超对手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体,如果连这个都没了的话,我们还拿什么跟人家抗衡啊?”(来源: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