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湖人型防守敲响警钟 男篮谋求突破唯靠郅联

2009年08月14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中国队在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顺利杀入四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打得并不顺利,尤其是第二节险些被对手的三分击垮,幸好男篮的内线优势十分明显,郅联组合的50分帮助男篮顺利过关。可是在比赛中,防守的时好时坏成为男篮的一大痼疾,如何加强稳定性也必将是男篮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关键。

  此役之前,中华台北摆出了很低的姿态,甚至有队员直言,输球在20分到25分之间就算是胜利。从实力上看,中国男篮也占据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内线郅联组合中华台北根本无人可以防范。从比赛的进程看,中国男篮的内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王治郅在第一节逞威,帮助男篮奠定了比分的优势。阿联则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扮演了男篮救世主的角色,郅联组合的50分是男篮不可或缺的,他们也必将是男篮未来征程的核心。

  可是在前两节的比赛中,男篮却也明显暴露出了自己的痼疾,那就是如何防止对手的突破和外线。尤其是在第二节,面对田垒的不断外线发炮,男篮显然准备不足,让对手连续的飚中三分,并且在突破上也几乎没有遇到阻力。如此的情况实则在男篮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暴露,特别是面对约旦河黎巴嫩时,这个位置的防守让男篮很是头疼。可如今面对实力稍弱的中华台北队,依旧出现如此的情况,也说明男篮准备明显不足,如此的痼疾也必将成为男篮的隐患。

  幸运的是,在看到问题时,男篮的调整还算及时,张庆鹏的登场解放了朱芳雨,朱芳雨在之后对于田垒的控制也很好,这很好的遏制住了对手的外线。在这种情况下,男篮的防守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这说明男篮在防守中并非没有实力,而是重视程度不够,这样的防守也颇有点湖人队的感觉。在多数的情况下,松散的防守让自己陷入绝境,偶尔的紧起来也能收到效果,可如何提升防守的延续性成为一个大的难题。特别是在男篮缺乏稳定得分手的情况下,如何增强防守的延续性显得更为重要。

  而且对于男篮来说,之后的挑战更为严峻。无论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还是黎巴嫩,对手的外线能力都很强,男篮如何提升外线防守也就显得很关键。不过对于男篮来说,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郅联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彼此之前也有了更多的联系,这也让对手的防守更为艰难。体现在这场比赛中,大郅更多的将内线交给了阿联,他自己利用经验在外线更多的谋求机会,如此的配合或许也会让郅联的威力发挥到最大。(牛年大吉)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