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华台北疯演绝地大反击 惊魂半场令中国队窒息

2009年08月14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不疯魔,不成活。此战过后,如果要问中国男篮本届赛事最心有余悸的一段时间,恐怕男篮上下都会异口同声表示,是与中华台北队的上半场比赛。确实如此,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队的前两节比赛,是令人窒息的半场比赛。对手几乎疯狂的炮轰战术,神准的外线三分,还有全场紧逼的高强度防守,以及狂乱的抢断几乎让中国队陷入崩溃。

  要成功,先放松,头脑发热往前冲。据悉,赛前中华台北队备战此战的时间不到一小时。对于一支篮球队来说,这么短的时间可以说根本就等于没有。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的是亚洲篮坛霸主,巨大的实力差距,让中华台北队在赛前极尽办法放松心态。就像主帅郑光锡说的那样,中华台北队只求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事实证明,中华台北队这种轻装上阵的心态给他们带来了极其明显的效益。从开赛前到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一直都十分放松。相反,中国男篮却表现得十分紧张。首节比赛除了久经沙场的老将王治郅依旧稳健外,中国队其他队员大都似乎没有睡醒,表现得昏昏沉沉、束手束脚、踌躇不前。

  首节比赛,李学林突破低手上篮得分后,中华台北队开始了上半场疯狂的三分雨表演。先是由之前暴扣韩国小巨人河升镇的吴岱豪在外线远投命中,将比分反超至7-4。不过王治郅随后还以颜色。在中国队14-9领先后,中华台北队用田垒换下主力中锋曾文鼎。而这也为中华台北队上演疯狂反扑战埋下了伏笔。他先是接到张智锋的助攻,在左翼底角远投命中三分。紧接着,台北队林志杰又超远三分命中,比分被逼近至15-17。 随后,大郅在右侧跳投不中,田垒取下防守篮板,林志杰投篮命中,比分被追平。

  次节比赛,田垒开始了三分球表演。第一节中就投进一记三分球小试牛刀的他,一开始就命中一个左翼45度角的三分。在阿联和曾文鼎相继打进一个内线进攻后,定点炮台田垒再次在左翼45度角命中3分。随后,田垒又在右侧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仅以4分领先。在易建联投篮不中后,张宗宪左翼投篮不中,但是中华台北获得前场篮板,此时田垒又一次超远距离出手,又一次三分命中。中华台北队就此掀起一个高潮,然而打疯了的中华台北队并没有就此罢休。之后,他们又逼迫中国队失误,苏翔翊抢断,田垒三分线外继续出手,神奇命中。在短短一节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田垒三分球6投5中,狂卷17分扬长而去。就这样在台北队几乎神经质式的疯狂投篮命中下,中国队接连防守失位,一再出现失误,一度陷入僵局,遭遇黑色上半场。好在,中华台北队好景不长。直到距离第三节比赛剩下1分50秒的时候,孙悦在右翼底角命中三分,以牙还牙回击台北队的同时,也让这一段球场惊魂就此烟消云散。梦魇般的半场比赛在主裁判的哨声中宣告结束。

  第三节比赛后,中国队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和部署,明显恢复了状态。中国队身上,再也找不到上半场时候的昏昏欲睡的迹象了,中华台北队也大势已去。

  回顾这场比赛,中华台北队和中国男篮各打了半场好球。前者获得了有一段过程,而中国队赢得了结果,收获了亚锦赛四强的门票。尽管,最终功亏一篑,但是中华台北队此战打出的惊人气势,让人大呼痛快。反观中国队,虽然拿下了比赛,但是比赛过程中出现让人阴魂不散的大脑短路。以上的种种,都是比赛后不可避而不谈的话题。(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