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决赛中国需减失误 钳制大郅前队友乃取胜之道

2009年08月15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暴扣

    搜狐体育讯 随着韩国队最后时刻负于黎巴嫩队,本次男篮亚锦赛的四强已经产生了。卫冕冠军伊朗将与同属于西亚的雇佣军约旦捉对厮杀。而东道主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1点,迎战刚刚力挫东亚近邻韩国队的黎巴嫩队。再次于为黎巴嫩队交手,对手对于男篮有哪些威胁?中国队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窒息防守让中国队无所适从?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条在NBA被奉为铁律,放之篮坛而皆准。在黎巴嫩68-65三分险胜太极虎的比赛中,两队高举防守旗帜。在黎巴嫩全场令人窒息的防守下,韩国队得以立足的三分绝技完全得不到用武之地。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金周成和姜秉贤接连命中3记三分球,但是依旧无法掩盖本场比赛韩国队三分球30投10中的尴尬事实。韩国队的最尖锐武器得不到施展,就可以从侧面看出黎巴嫩队本场比赛的防守有多么出色。就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巴嫩主帅莱卡也坦言取胜韩国队,他们靠的就是防守。

  联想到中国队战胜中华台北队的“同室操戈”中,中国队的取胜之匙。就可以对比得出防守的重要性出来。与中华台北队一役,对手在第二节上演“不疯魔不成活”的“疯狗式”绝地反击战。中国队一度无所适从,眼看对手将比分超出。最后让中国队悬崖勒马的还是外线的防守。因此,与黎巴嫩一战,中国队必须提高 防守质量,万万不可重蹈与台北队比赛中的覆辙。

  黎巴嫩内线双塔交相辉映?

  半决赛中的对手黎巴嫩,中国队在复赛中与之有过交手。那场比赛,黎巴嫩队的 内线双星马特-弗雷杰和弗罗曼将中国队内线搅得天翻地覆。尤其是曾经效力过 CBA的前福建队外援大马弗雷杰,他在中国队禁区更是只手遮天,一人独大。在他的撒野下,亚锦赛中男篮表现最为稳定的老将王治郅也因为5次犯规离场。与此同 时,那一场,李晓旭也在其身上迟到了多次犯规。而且,中国队另外一位内线核 心易建联也是被其愚弄过。因此,此番再次迎战弗雷杰,中国队切记不可让这位 王治郅在迈阿密热火队的前队友,再次于篮下杀得兴起。无独有偶,祸不单行。黎巴嫩队另外一位内线大将同样在NBA摸爬滚打过的球员弗罗曼也不容小觑。此次 亚锦赛以来,弗罗曼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因此,中国队必须限制住这两位内线悍将的发挥。否则,比赛将变得难打。

  中国队需提防对手外线

  不要忘记了,该队还有一位前亚洲首席前锋哈迪布。虽说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身赘肉的哈迪布也许飞不起来。但是拥有非常经验的他,在中国队稍显年轻的后场面前还是很有优势的。此外,该队外线还有几位不俗的球员。因此,在注重对内线大个子的防守同时,外线的防守也必须一视同仁 。

  控制失误&调整心态

  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整体表现显得非常紧张的。一上来,男篮队员们显得畏首畏尾。直到对手在第二节上演疯狂反扑后,中国队才如梦方醒。 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由于对手强大的实力,因此,中国队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比赛中要有必胜的信念。除此之外,男篮在对阵台北队的比赛的第二节出现了 多次受迫性和非受迫性失误,直接被对手利用。因此要想拿下黎巴嫩,在失误上 ,郭士强的球队必须予以重视,并加以控制。(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