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热身连战弱旅饱受质疑 高洪波回应抢人怨言

2009年08月15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另据北京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的比赛非常成功,北京体育局正考虑让国足在鸟巢和意大利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的意义一定会超过意大利超级杯赛”。根据意大利·中国基金会的资料显示,意大利方面将在2010年意中建交40周年之际给中国足球提供更多帮助,“足球教师培训”、“足球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学校”都处在筹备阶段。对于中国贫瘠的足球土壤而言,这些来自足球强国的培训计划如果能够顺利展开,将是国足热身赛延伸意义上的最大收获。

  “热身赛的安排非常重要,总打弱旅肯定不行。”蔚少辉说,“但这次客场连续挑战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队,也是今后国足飞行集训的一种模式,看看球员能否适应这样的安排。”

  国足飞行集训结束后,各俱乐部还要在8月22日征战中超联赛。因此也有俱乐部官员认为,“既然国足不用考察队员了,有的队员完全可以留在俱乐部备战联赛。”国足教练组对此也有明确的回应。“我们不会再像过去一样组织长期集训,事实证明长期集训的效果未必好。”高洪波说,“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矛盾肯定会存在,但可以协调。这个问题是世界性的,不仅是中国有这样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7月底和8月初,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和国际米兰队主帅穆里尼奥相继率队来到中国,高洪波也想找他们咨询,了解世界上最著名的俱乐部如何处理球员和各自国家队之间的关系。虽然由于时间关系,高洪波没有得到最详细的解答,但是弗格森告诉高洪波,正因有这样的问题,俱乐部才会在重要位置上配备足够数量的高水平替补球员。

  在弗格森看来,对于欧美足球强国而言,热身赛对球员的影响微乎其微。洲际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才是导致球员往返奔波的主要原因。今年欧洲各国联赛提前开赛,就是为了在明年世界杯赛之前给各国家队留出足够的合练时间。这对今明两年只有4场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实质性的借鉴意义。高洪波能做的只有利用好今年下半年几场高水平热身赛,争取让新一届国足“不至于再次输在亚洲杯预选赛上”。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