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索尼:林丹强势只因没伤病 超级丹时代可以改变

2009年08月15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绍连
1比2惜败林丹 索尼输得不大服气
[1比2惜败林丹 索尼输得不大服气]

    搜狐体育讯 14比21, 21比13, 15比21,索尼在半决赛与林丹的比赛中再一次打出了比分悬殊的三局球,只是这一次笑到最后不再是他,而是林丹。应该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而索尼本人对于输球似乎也并不是特别的沮丧,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甚至直言:“这次世锦赛,我在国家队备战的时间总共也只有一个星期多一点,虽然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难免让人失望,但是能够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是我能够做到的最好程度了。而且,虽然我再次输给了林丹,但是应该说通过这场比赛我同样看到了希望。”>>您怎么看索尼的话?

  索尼直言:“其实,现在对于任何一个选手来说,同林丹比赛都不会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他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期。具体到半决赛的这场比赛,应该说林丹打得还是相当的聪明,他不仅懂得如何合理的分配体能,而且懂得如何正确地把握获胜的机会。所以,他赢得最终的比赛应该说还是挺正常的。”

  不过,索尼也同样表示:“作为与林丹同时代的选手,我认为林丹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其他选手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着这样那样的伤病,而林丹却没有这样的问题,这使得他可以更加集中精力来进行训练与比赛。不过,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虽然我和西蒙在最近的比赛中都输给了林丹,但是,我们至少没有再像前段时间那样轻易便输掉了比赛,西蒙在苏迪曼杯上,我在这次比赛中,都在林丹身上拿下了一局,这意味着我们和他的差距正在缩小,所以,尽管我现在还无法战胜林丹,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西蒙应该说都还是有机会最终与林丹形成抗衡的。”

  索尼还表示,林丹现在的状况与2004年及2005时的陶菲克比较接近:“那时的陶菲克确实是几乎不可战胜的,他拿下了所有自己希望拿下的比赛。现在的林丹不仅也差不多,而且表现出的对胜利的渴望甚至胜过了陶菲克,所以,如果外界说现在世界羽毛球男单是林丹的时代,我想没有谁会否认,但是,我不认为这个时代便已经无法改变或者没有人能够改变。比如说我和林丹的这次比赛,决胜局我输掉比赛固然有着体能方面的因素,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在第三局关键的时候没能集中注意力,面对林丹聪明的扣杀,我竟然连续出现了主动失误,结果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到了林丹那里。这种教训,我肯定是会吸取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林丹夺冠!
索尼有点太狂了!
林丹的地位不可撼动!

  对于自己与索尼的这场比赛,林丹在接受印尼媒体采访的时候则表示:“其实他在这场比赛中已经表现得比以往更加成熟,他的扣杀也确实给我带来到很大的困扰,以致于我在丢掉第二局之后,不得不通过决胜局来争取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索尼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同时,0比2输给陈金,并且在第二局中总共只拿到6分的陶菲克对于自己的发挥也同样满意:“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陈金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更为出色,他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我几乎找不到突破的办法来。”

  不过,陶菲克同样强调:“输掉世锦赛的半决赛当然难免让人感到失望,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输掉一场比赛便意味着我的职业生涯可以到此为止了,我会继续参加各种羽毛球比赛的。只是,我必须承认的是,现在已经不是我的时代,而是年轻球员的时代,是像林丹、陈金及李宗伟这些比我年轻的球员的时代。”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