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半决赛充满悬念 中国男篮惊险进决赛

2009年08月16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王治郅(左)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摄

  时报8月15日讯(记者李夫杰)男篮亚锦赛到了半决赛果然充满悬念。今晚,中国男篮以72:68险胜黎巴嫩队,历史上第15次杀进亚锦赛决赛,并已获得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8月16日21:00,中国队将与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约旦队的伊朗队争夺本届亚锦赛冠军。

  内线依然是中国队取胜的保障,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和9个篮板,易建联贡献18分,外线得分最多的是王仕鹏(11分);黎巴嫩队得分最多的是弗雷曼(27分)。


  由于队中有多名“归化球员”,黎巴嫩队与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实力已经相当接近。在复赛阶段,中国队仅以3分的优势险胜黎巴嫩。今晚,两队在半决赛再度相遇,比赛打得很激烈。黎巴嫩队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先后以9:2和12:4领先。中国队抓紧调整,但首节还是以14:18落后4分。第二节中国队苦苦追赶,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逐渐找到感觉。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中国队靠刘炜的一记中投将比分反超为35:33。

  第三节中国队的几名外线队员终于清醒过来,尤其是王仕鹏里突外投,带领全队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一度以44:33领先11分。不过此后刘炜4次犯规,易建联3次犯规,影响了各自的发挥。黎巴嫩队趁机大举反击,第三节结束时追成49:54。最后一节比赛达到白热化,终场前1分02秒,双方战成68平。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里依靠胡雪峰和易建联的罚球,惊险地击败黎巴嫩杀进决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