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2009年08月15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5日,09年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淘汰赛的第二日比赛,中国队迎来自己的半决赛对手黎巴嫩队。在上半场绝大部分时间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下半场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最终以72-68战胜黎巴嫩,挺进本届亚锦赛的决赛,而中国男篮的决赛对手将是下午险胜约旦的另一支西亚球队伊朗队。

  黎巴嫩曾经在小组赛第二阶段68-71惜败给中国队,虽然主力控卫哈迪布全场比赛发挥不佳,并且因为身背多次犯规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不过黎巴嫩的两个从美国回来的归化球员佛罗曼和佛雷杰发挥出色,并且黎巴嫩在最后一节落后较多的情况下,连续命中3分球,差点将中国队逼入绝境。而中国队的后卫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令人失望,攻防两端都不能给内线支持,中国的内线也在拼抢后场篮板的时,让对手多次从自己头顶上摘得篮球,形成二次进攻。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后场篮板的控制上面老问题依旧,上半场多次被对手冲抢后场篮板得手,而在拼抢前场篮板球的时候也显得不是十分积极。和对手冲抢前场篮板时多名球员争抢的镜头相比,中国队则很少出现集团作战的情景,全凭内线队员在篮下肉搏。而在进攻中,中国队基本上都依靠内线的得分,上半场基本上看不到中国队的3分球出手。在内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双方局面比较胶着的时候,除了王仕鹏及时站出来有几次威胁的突破外,中国队的后卫线基本上没有任何贡献。

  除了亚锦赛以来中国队暴露出来的老毛病之外,中国队虽然取得胜利进入了决赛,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不能不引起人的注意。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替补总共才拿下9分,在中国队总共72分的得分中,替补队员的得分仅占12.5%,其中胡雪峰得到的3分都是利用罚篮得来的。而中国队替补如此之低的得分率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上一场淘汰赛,尽管中国队全场拿到101分,但是中国队的替补在高达49%的替补上场时间中,只换来了27分,得分率仅占全队的26%。连续两场,中国队替补贡献的分数都低得可怜,如果在明天的决赛中,替补队员不能发挥作用,将成为中国队赢球的重大隐患。

  在后卫线,第二节一开始刘炜身背3次犯规情况下,中国队在此后两节的大部分时间内都使用了两名替补控卫胡雪峰和张庆鹏。两人在差不多两节的时间里只贡献了一次助攻。而在这两节时间里,两人都没能帮助球队得分。刘炜在第四节重新上场后,除了在两次关键时刻,通过自己积极的前场拼抢,博得前场篮板上篮得分和突破上篮成功外,再也没有其他表现。刘炜的全场表现也仅限于此,此后便因为突破时扭伤腰部回到休息室,中国队的整条后卫线在一场比赛中不仅亮点不多,主力后卫还因伤下场。

  虽然本场比赛艰难的赢得这场比赛,但是在决赛中将面对卫冕冠军伊朗队。这也是中国队一直视为夺冠路上最大的一个对手,除了对手内线拥有哈达迪这样的强力中锋外,中国队的内线将在决赛中面对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如果中国队的后卫们和前锋们如果不能再给内线以支持,到时候中国队的内线一旦被对手压制,谁能站出来帮助中国队得分?中国的替补们也应该挑起重任,在比例如此之大的上场时间里,替补们应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如果中国队的后卫和替补能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加上形成化学反应的郅联组合,相信冠军的归属没有任何悬念。(如果云知道)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