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战一触即发男篮前途未卜 内线对决引人瞩目

2009年08月16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几乎落后了整整半场,易建联一度处于被罚下的边缘,战至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在昨晚的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男篮遭遇了开赛以来最顽强的抵抗。如果不是王仕鹏突发的疯狂表现和郅联组合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中国男篮险些被黎巴嫩挡在决赛门外。

  赢黎巴嫩过程惊险万分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经和黎巴嫩交过手,但是虽然同样是险胜,但中国队整场比赛却始终压制住对手。而昨晚两队再次交手,黎巴嫩却先声夺人,首节就给了中国队一个14比8的下马威。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几乎消失,直到第二节过半,才由朱芳雨命中了全队的第一个三分,而在刘炜命中半场压哨中投之后,中国队才勉强取得了第一次领先。

  经过半场休息之后,中国队的外线终于从梦游中醒来,其中王仕鹏更是如“科比附体”,他用连续不断的强硬突破带动起了中国队的进攻,整个第三节,王仕鹏一个人就拿下10分和1次助攻。

  尽管中国队一度获得10分以上的优势,但顽强的黎巴嫩队在弗里曼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差距,进入最后5分钟之后,双方的分差一直没有超过4分。终场前1分钟,黎巴嫩甚至一度追平比分。

  关键时刻,“郅联组合”依然成为了中国队的制胜武器,全场拿下20分的大郅连续在篮下攻击对手,不仅连得5分,还将对方的“归化”中锋弗雷杰罚出。而易建联虽然受到犯规困扰,全场只有18分进账,但最后9.1秒,他不仅罚中为中国男篮锁定胜局的两分,而且还将对手的上篮盖掉,彻底破灭了对手翻盘的希望。

  决战伊朗内线对决引人瞩目

  “比赛太艰难了。 ”赛后,易建联一边擦着不断滴落的汗水,一边感叹道。不过,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而言,最艰苦的一战还没有到来。今晚,他们将在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伊朗队,这是一支内线比黎巴嫩更高大,外线更犀利的球队。

  对于易建联和王治郅而言,决赛中和伊朗中锋哈达迪的较量将是他们捍卫亚洲第一内线的最后一战。这位效力于NBA的内线球员目前稳居亚锦赛效率榜的首位,他场均能拿下12.6个篮板和4.3次盖帽,无论对于阿联还是大郅,他都是最强的防守者。

  不过,稍让人放心的是,阿联和大郅在进攻端的技术能力是哈达迪所无法比拟的,而且郅联两人都有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无论谁和哈达迪对位,他们都可以利用自己能里能外的优势将哈达迪引出禁区,借此拉空伊朗的内线防守,为队友制造足够的机会。而且和黎巴嫩在内线有 “双弗”坐镇不同,伊朗内线几乎是靠哈达迪一人支撑,只要打掉了这个“桥头堡”,伊朗队的防守体系就会完全崩溃。

  和吸引眼球的亚洲顶级内线对决相比,中伊两队的外线较量或许才是让人担心所在。虽然伊朗拥有亚洲最高的中锋,但他们的进攻却并非围绕哈达迪展开,而是外线的突分为主,这对于原本就隐患重重的中国后卫线而言,无疑将是严峻的考验。

  而对中国男篮更不利的消息是,在昨晚和黎巴嫩一战中,刘炜在一次突破上篮中扭伤了腰部,决赛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一旦刘炜缺阵,中国男篮在控卫上只剩下了同样带伤的胡雪峰和经验不足的张庆鹏,要想挡住伊朗后卫的冲击,恐怕只能期待奇迹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