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仕鹏再显“妖刀”本色 华丽出击拿下黎巴嫩队

2009年08月16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他的带球总是磕磕绊绊,让人担心随时可能丢球,但一遇到强硬逼抢的对手,他却是最好的护球手,比如对阵希腊队时的第三节;他的投篮总是时断时续,有时全场都找不到准星,但生死时刻,他却是最值得信赖的绝杀手,比如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的绝杀。

他就是妖刀王仕鹏。昨天,面对上半场一直占据主动的黎巴嫩人,王仕鹏这把妖刀再次出鞘,第三节一连串华丽的连击,刀刀见血,一举扳回了场上的劣势。

  上半场,黎巴嫩男篮在内线强悍的发挥下一直处于领先,核心后卫刘炜又像上一次两队交锋一样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如果不是半场的那次压哨得分,中国男篮将第一次以落后者的身份进入下半场。下半场一开场,郭士强像自己的前任尤纳斯对阵强敌希腊队时一样,放手让王仕鹏持球过半场,跌跌撞撞地杀入敌人的内线。王仕鹏果然不负众望,用自己醉八仙一样的脚步,一次次地杀入禁区,三次完美的突破,一次追身三分,一口气拿下9分的他,帮助中国男篮彻底翻身。如果不是裁判的一次昏哨,王仕鹏还有可能将这波个人进攻的战果扩大到12分。而如果没有王仕鹏的这一串出手,中国男篮根本不可能闯进决赛。

  赛后,王仕鹏对自己的表现只用了一个“还好吧”总结,似乎在他眼里,自己第三节那一串攻击波仅仅像完成了一次“课内作业”一般。“教练在中场就布置我把快攻打起来,我只是按照教练的部署进攻罢了。获胜的关键在于大家在被对手反击的时候没有着急,从防守做起,进攻中则靠大郅打开了局面。”在王仕鹏眼里看到更多的是球队的缺陷,“上半场打得太死了,内外线结合得不好,下半场的反击打得不够坚决。”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