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支国字号对比:国足表现糟 国奥中青比大哥强

2009年08月16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国足在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国奥队战成0比0,结果和过程都让人失望。晚些时候,国奥队则漂亮地以5比0战胜了津巴布韦国奥队。至于前一天,中青队则拿到了潍坊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亚军。一连两天,三支国字号球队轮番登场,最让人失望的就是最代表中国足球门面的国家队。

这说明什么?难道中国足球的实力真的和年龄有关?为什么当中国足球从少年走向成年,带给大家的总是失望?

  国足表现很糟糕

  上一场客场和新加坡队在90分钟内打平后,高洪波就带着国足进行了封闭的训练。而在昨天,他更是一口气更换了8名首发球员。但即便如此,国足在场上的表现依然相当糟糕。

  如事先大家预测的一样,没有包袱的马来西亚国奥队从一开场就打得相当积极。刚开场,10号拉希姆就在国足禁区前沿突施冷射,幸好曾诚站位不错,将球扑出。而大马U23的攻势才刚刚开始,随后的20分钟里,曾诚成了国足最忙碌的人。而国足直到第11分钟,才由曲波完成第一脚射门。比赛就这样进入下半场,结果在姜宁浪费了几次单刀球的机会后,国足最终和马来西亚国奥队以0比0握手言和。

  国奥中青都挺好

  就在国足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国奥队在秦皇岛登场了,而这支国奥队首秀的对手是来自非洲的津巴布韦国奥队。

  昨天的这场比赛基本可以说是国奥队的独角戏。开场仅4分钟,国奥队蒋哲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而津巴布韦队则显然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第38分钟,王云龙在大禁区线上得球低射破门,国奥2比0领先。此时,国奥队的进球潮才刚刚开始。第54分钟,王云龙右脚劲射再下一城。第78分钟,尹鸿博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的王皓铲射得分。第86分钟,王皓又打出一脚世界波,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并帮助国奥队最终以5比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国奥队取得大胜,而此前一天,中青队也刚刚拿到了潍坊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亚军。中青队是以小组全胜的战绩进入4强的,之后又战胜了塞尔维亚国奥队,最终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他们对阵的是西班牙人青年队。结果在最后几分钟,被对手打进一球,遗憾地只拿到了亚军。虽然最终和冠军擦身而过。对于这个结果,主帅宿茂臻并不觉得特别遗憾,他说:“这次比赛,我们能与不同风格的对手较量,对于球队本身就是很大的收获,这也使得我们更有信心。”

  水平没随年纪长

  两天中,三支国字号球队先后登场。从中青到国足再到国奥,仿佛是设计好让人比较的。而这种比较的结果让人心酸,那就是从青年到成年,我们的水平似乎是在原地踏步。

  中青队无疑是三支球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支。这是球队第一次正式集中,而且对手包括西班牙人青年队和塞尔维亚青年队这样的强队,能够在8支球队中拿到亚军,算是交上了相当漂亮的成绩单。

  国奥队表现也不错。虽然他们的对手津巴布韦国奥队实力确实不够强,但是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个球,而且基本都是依靠阵地战取得的进球,也是相当难得的。

  国足的表现显然最差。对手比自己小,而且实力也不如自己。但是在赛场上却几乎被对手压着打,如此的差距,如此的表现,让人为他们的未来揪心。

  对于三支球队,年纪越大表现越差这个问题,西班牙人青年队主帅拉莫斯说的中肯。“你们的球员条件很好,但是和欧洲球员相比,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显然还欠缺一些。”没有足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场上只凭蛮力踢球,使得中国足球从青年到成年一直原地踏步,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或许这才是关键所在。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