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1破荷兰不败金身 得失分劣势获亚军

2009年08月16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颁奖仪式魏秋月淡淡微笑]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最后一轮,在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队,打破对手本届大奖赛不败金身,四局比分为25-21、25-22、21-25和25-21。尽管中国队赢球,但荷兰队仍凭借得失分优势夺冠,中国女排获得亚军。>>您对中国女排本站表现有何评价?

  中国与荷兰都已提前晋级总决赛,此前中国队6胜2负,荷兰队则是八连胜。此前中国女排曾与荷兰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中交手,当时中国队以3-0完胜。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0号王一梅,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16号王茜。荷兰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8号布鲁姆、16号斯塔姆,副攻11号文森克、15号维塞尔,接应12号弗里尔,二传1号小斯塔伦斯和自由人10号范蒂宁。>>技术统计

survey

  首局比赛,王一梅在四号位吊球成功为中国女排斩获今天比赛的第一分。在王一梅的重扣和马蕴雯的发球连续得分后,中国女排以5-1取得梦幻开局。尽管荷兰女排依靠弗里尔的发球和后排进攻紧咬比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还是以8-4占先。中局阶段,荷兰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10,王一梅在四号位强攻得分让中国队11-8保持三分的优势。此后李娟的二号位进攻和薛明的单人拦网相继建功,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16-1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荷兰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一度把比分追到15-18。关键时刻荷兰女排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4-20领先拿到局点,随着荷兰队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拦网以及王一梅的后攻得分以3-1占先。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在保障一传的前提下进攻多点开花,在薛明三号位背飞打成后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的一攻成功率比较高,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女排保持着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尽管荷兰队凭借快球和王一梅的强攻被拦连得两分,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还是以16-1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荷兰队反起强势反击,维塞尔的快攻和弗里尔的扣球屡次突破中国队的防线,20-21荷兰队将差距缩小到一分。关键时刻王一梅的重扣以及李娟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24-20拿到局点,随着薛明三号位短平快打成,中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荷兰队以5-2将比分拉开,尽管王一梅、殷娜和薛明连续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把比分扳至5平。但维塞尔的吊球得分让荷兰女排以8-6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占先。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一梅的强攻和薛明的单人拦网得分让中国队把比分追到9平,好景不长,在殷娜的一传失误后荷兰队以12-9将比分拉开。随着一个有争议的扣球得分,荷兰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荷兰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尽管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18-20,但是荷兰队还是兵不血刃的以25-21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荷兰女排开局以5-2先声夺人,随后中国队用楚金玲换下殷娜,并且顽强地把比分追至5-6,但斯塔姆的扣球还是让荷兰队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蕴雯的背飞和王一梅的强攻屡次发威,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2平。在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荷兰队弗里尔、斯塔姆的进攻稳定,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前后排进攻与对手抗衡。关键时刻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4-20拿到赛点,随着弗里尔发球下网,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25-21,从而以3-1力克荷兰女排。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香港站的比赛圆满落幕。荷兰女排、中国女排以及波兰队都是两胜一负,但荷兰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多米尼加女排三战皆负惨遭垫底厄运。(搜狐体育 小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能夺冠稍显遗憾!
期待即将开始的总决赛!
破荷兰不败金身足以说明蔡家军实力,加油,中国女排!

    评分-李娟显现灵光盘活战术 马蕴雯把握时机能力欠缺
    分析-王一梅重扣强势本色回归 蔡斌面授机宜点活爱将
    数据-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 马蕴雯独揽17分全队最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