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李娟显灵光盘活战术 马蕴雯把握时机欠缺

2009年08月16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李娟网前扣球]
李娟网前扣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收官之战打响,中国女排迎战此前豪取八连胜的荷兰女排,结果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破了其金身不败纪录,本场比赛李娟的灵光频现成为球队战术灵活运用的资本,而马蕴雯也一改昨日颓势,以总得分17分再次将得分王揽于怀中。 >>您认为谁是女排本场最佳? 

  王一梅:8.5分

  首局王一梅多次在后排六号位扮演杀手角色,而在危机关头22-20之时,其四号位进攻也掷地有声,将比分顺利打开,令荷兰队的追分梦想告破。次局后段在对手连续追分将差距逐渐缩小之际,大梅四号位立竿见影式的两次调整进攻再次显效,又一次扼杀了对手的极力反扑。第四局的两记大力跳发给了对手极大压力,也让本队扳平比分挽回劣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娟比以前有所进步。
中国女排今天表现不错。
中国副攻双塔仍是最棒的。

  薛明:8.5分

  由于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一传环节得以改观,战术安排也逐渐转为其他点位,但在有限的进攻机会中,薛明把握有佳,首局的三号位短平快进攻及次局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二号位背飞方面屡有建功。在落后比分的第三、四局前段,薛明的个人拦网封杀及二号位背飞也将比分分别追至9平和12平。

  马蕴雯:8.5分

  相比昨日比赛,马蕴雯今天开局表现异常出色,在背飞率先建功后,发球又连续致胜,在其发球轮中国队连取三分,关键时刻的21-19之时,马蕴雯背飞再次将比分拉开。次局开局的单人拦网直接封杀也一改昨日拦网无果尴尬,但在第三局14-17落后之时的一次探头机会丧失也看出了其把握时机的欠缺性。

  李娟:8.5分

  开局与薛明配合的双快进攻显示了李娟将主攻的力量和副攻的速度合二为一的能力,而后在二号位的定点攻迅捷有力,连续两次在回合过程中直接取分;次局局点之时,李娟再次反客为主,在三号位的一记战术小强攻得手为此局险胜立下奇功,良好表现即使其站在四号位进行调整攻时也未再患得患失。

  楚金玲:8分

  第三局10-13落后之际,中国队实施两点换三点战术,在有限的上场机会中,楚金玲并未得到进攻机会,拦网也没能显现威力,随后在魏秋月轮至后排时,楚金玲和沈静思双双被换下。第四局3-6落后时,楚金玲作为正牌主攻替换殷娜再次登场,随后二号位定点攻直接得分,此后争球推攻过网也让本队首次超出比分,最后关头的四号位打手出界直接赢得比赛赛点,虽然在接发球一环还是表现不稳,但与进攻相比,大楚也算将功补过。

  魏秋月:8分

  首局15-18之时由于信号联系失常出现一次失配,而后并未受之影响,防反中一次二次球机会的把握令荷兰队始料不及;次局荷兰队异常聪明,连续两次将无攻过渡球都送给魏秋月,令其无法正常组织进攻,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当荷兰队第三次故技重施时,魏秋月网前直接跃起以一记重扣还以颜色,显示了优秀二传手随机应变的能力。而本场比赛魏秋月的战术组织也较之前更加灵活。

  殷娜:7.5分

  开局在一传方面表现有失水准,曾接连出现无法到位的窘境,而在二号位进攻一环,其也未能在本局局末把握进攻机会;次局三号位的一记小强攻得手逐渐带动了自己的斗志,而后在一传和防守环节都有所改善,但在本局21-18领先两分之际接连在自己守护区域遭遇一传失守也让自己在本场的表现打了折扣,随后由于进攻乏力被楚金玲换下。

  王茜:7.5分

  首局开局接发球表现欠佳,21-18领先之时一传直接冲网被对手探头,险些在最后关头遭到对手反扑,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从第二局开始,王茜的状态有所回升,一传质量也得到了保障,本场比赛,王茜也是亮点颇多,次局及第四局双方比分僵持阶段,王茜后排防守连续起球也让中国队领先优势得以稳固。

  沈静思:7分

  与昨日比赛相似,沈静思在两点换三点之时再次登场,目的是增强中国队的前排进攻点位,其登场后的表现中规中矩,作为过渡二传其表现也算尚可。(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中国女排3-1破荷兰不败金身 得失分劣势获亚军
  回归-王一梅重扣强势本色回归 蔡斌面授机宜点活爱将
  数据-技术统计:弗里尔24分难救主 中国拦网输给荷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