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一周年噩梦重演 六度屈亚神雕侠侣永留憾

2009年08月16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谢杏芳,羽毛球世锦赛,夺冠
[谢杏芳回球]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对谢杏芳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2008年8月16日,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了老将张宁,与奥运金牌擦肩而归,一年后的8月16日,谢杏芳又一次出现了大赛的决赛场上,这一次她依然很不走运,又一次输给了队友,噩梦重演。自去年8月16日到今天的这整整一年,谢杏芳似乎遭遇到了魔咒,竟然一直与冠军绝缘,最终收获了六个亚军!>>真是为谢杏芳感到遗憾!

  魔咒一周年重现 六进决赛六度屈亚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谢杏芳表现低迷,此间,曾连续闯进了法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亚洲锦标赛和新加坡超级赛四站决赛,不过遗憾的是,谢杏芳四度错失打破冠军荒的机会,这使得她丢掉了苏迪曼杯的主力位置,几乎无缘本届世锦赛。不过在本届世锦赛,谢杏芳体现出了老将的价值,尤其是1/4决赛面对中国香港名将周蜜,谢杏芳打出了在北京奥运会后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轻取获胜。在北京奥运会后,周蜜曾多次战胜王琳、王仪涵等小花,对卢兰更是保持了全胜。谢杏芳此次力克周蜜,无疑是为小花扫除了一大夺冠障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他们还会共同夺冠的!
谢杏芳需要更加有韧劲!
林丹一个人的独角戏!

  然而在决赛中,去年这一天的一幕再次重演,算上北京奥运会以及此次失利,这样谢杏芳在北京奥运会后,六次闯进决赛六次与冠军无缘,依然没有打破自去年泰国公开赛后,长达14月之久的冠军荒。这位以往的冠军专业户似乎自去年8月16日之后遭遇了魔咒,等到一年后的这一天,竟然一直与冠军绝缘,最终收获了六个亚军!

  错失最佳时机 神雕侠侣永留憾

  在世锦赛历史上,谢杏芳与三位老前辈李玲蔚、韩爱平、叶钊颖并列是获得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她们都赢了两个冠军。谢杏芳此次只差一步便可创造历史,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女单第一人,与几个小时前实现三连冠的男友林丹遥相呼应。结合谢杏芳现在的身体状态看,谢杏芳错失了创造三冠霸业,最好也是最后的时机。

  谢杏芳此次失利,神雕侠侣未能如愿第17次登顶,而赛前看来,两人如果能携手登顶意义非凡。在一同登顶的同时,已经分别收获三枚金牌的两人同时也是史上最强的男女单打选手。林丹轻取实现了三连冠,但谢杏芳一如北京奥运会再一次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对情侣,同时也是整个羽坛,留下了永久的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遗憾-谢杏芳完败卢兰第三冠梦碎 神雕侠侣同登顶破灭
    专家-洪钢:卢兰进步神速野心十足 谢杏芳求胜欲不强
    回顾-谢杏芳晋级路:决赛完败卢兰 无缘世锦赛第三冠
    完美-卢兰两度参赛完美登顶 用世界冠军弥补奥运遗憾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