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夺冠破近两年冠军荒 不学朱琳并非昙花一现

2009年08月16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子
卢兰,羽毛球世锦赛,夺冠
[卢兰夺冠动情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女子单打决赛在老将谢杏芳与新秀卢兰之间展开,经过两局激战,卢兰以2-0击败谢杏芳,首次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继07年丹麦赛登顶之后,卢兰打破了长达22个月之久的冠军荒。近几年饱受挫折的她以一枚世锦赛金牌完成了证明,确立了女单新一代佼佼者的地位。>>卢兰太棒了

视频:卢兰2-0横扫谢杏芳 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

  此次参加女单争夺的四位选手,除谢杏芳外均为小将,相比王仪涵、王琳这两位小将,卢兰成名时间更早,她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此后在尤伯杯、奥运会等大赛中接受了磨练。不过与王琳、王仪涵这些更年轻的小将近期纷纷在公开赛折桂不同,自07年在丹麦公开赛夺冠后,卢兰已经遭遇到了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这一度让她饱受质疑。

  不过在本届世锦赛,饱受争议的卢兰却成为了中国女单最大的亮点,她先是在1/4决赛战胜了此前已经连输三次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半决赛2-0险胜队友王琳,决赛表现完美,2-0战胜老将谢杏芳夺冠,连胜拉斯姆森、王琳以及谢杏芳三位名将摘得世锦赛冠军,卢兰这个冠军货真价值,也打破了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卢兰的实力不容小觑!
卢兰有希望成为新一姐!

  卢兰虽然早早成名,但她今年实际上只有22岁,只比王仪涵大一岁,比王琳大两岁,三人年龄非常接近,卢兰此次以世锦赛冠军证明,加上又是小将中经验比较丰富的一位,在女单小将竞争中已经处于领跑地位,在本届世锦赛之后,老将谢杏芳极有可能慢慢淡出,届时“一姐”之位出现空缺,卢兰无疑是最佳,也是最有可能人选。

  上届女单冠军也是小将所得,朱琳在决赛战胜王晨赢得了那届冠军,不过在此之后,朱琳非但没能挑起大梁,最终却一蹶不振。由于朱琳的例子,很多人担忧卢兰会不会成为又一个昙花一现式的人物。其实,卢兰与朱琳有着本质的不同,身体素质是朱琳的一大局限,体能较差,伤病出现的比较频繁,而卢兰则有着女单小将中比较出色的身体素质,身材高大,体能充沛。

  朱琳当时是首次参赛便夺冠,类似于突然爆发,卢兰则不同,她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实力在这几年已经得到了检验。从这两点上看,卢兰并非一个昙花一现的人物。对卢兰来说,她一个比较明显的弱点在于比较惧怕中国香港选手周蜜,自周蜜转到中国香港队后,在与周蜜的多次交锋中,卢兰竟全部告负。克服对周蜜的恐惧,找到战胜她的方法,将是“新一姐”卢兰下一步急需攻克的难题。(陶子)

    遗憾-谢杏芳完败卢兰第三冠梦碎 神雕侠侣同登顶破灭
    专家-洪钢:卢兰进步神速野心十足 谢杏芳求胜欲不强
    回顾-谢杏芳晋级路:决赛完败卢兰 无缘世锦赛第三冠
    完美-卢兰两度参赛完美登顶 用世界冠军弥补奥运遗憾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