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总结三场比赛得失 下一步提高男排稳定性

2009年08月16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中国男排3-1澳大利亚]
中国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6日成都报道)三场比赛,中国队一场比一场进入状态,主帅周建安的眉头也一场比一场舒展。最后当姜坤一记重扣砸在对手场地内,中国队以3-1战胜澳大利亚之后,全体队员都沉寂在兴奋中时,周建安异常冷静地走向澳大利亚主帅罗塞尔,友好的伸出右手,显然这样一场胜利是周建安所希望看到的。

  “三场比赛,中国队各有收获吧。”周建安总结起中国男排本次资格赛之旅,“首场比赛因为对对手重视程度不够,发挥地不是很理想。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我们逐步好转,队员的表现也一场比一场稳定,拿到这个冠军并且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中国男排还有很多路要走”。

  谈到此次比赛的具体收获,周建安感触最深的还是如何打亚洲球队。这次中国队面对的泰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未碰面的日本、韩国,都是中国队在以后亚洲比赛中将要面对的,中国男排通过本次比赛,积累了打亚洲球队的心得。

  “我们打男排联赛的时候,面对的是欧美强队,我们属于绝对弱队,是要冲击别人的位置;而在亚洲,我们面对的都是实力差不多或者比我们弱的球队,很多时候都是对手在冲我们。” 周建安告诉在场媒体记者,男排队员在亚洲级别比赛中,知道了如何在领先和落后的时候调整心态,如何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咬住比赛。尽管有些年轻队员有些起伏,但是总体来说,男排队员表现地不错。

  有收获自然有经验教训,周建安就表示目前这支男排最欠缺的就是稳定性,而下一步集训中,他会着手提高男排在比赛中的稳定性。“说实话就是要逐步让这支队伍成熟起来,在面对各种不同风格的球队时,都能够很快适应对手的节奏,这是我们下一步的目标”。

  本次资格赛结束之后,周建安将带领中国男排参加一次欧洲邀请赛,回来之后全队就将进入封闭训练,以备战9月份即将进行的男排亚锦赛。“这支队伍还没有到休息的时候,我想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提高,从我们自身加以改进。”周建安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