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130胜难掩一场耻辱 韩国落寞伊朗撼动中国

2009年08月16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man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5届男篮亚锦赛在今天正式落下了帷幕,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最终大比分输给了伊朗男篮,中国男篮也与自己的第15个亚锦赛冠军失之交臂。

  今天在决赛中的输球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输过的第10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亚锦赛战绩也变成了130胜10负,在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男篮的球队只有四支:

  伊朗男篮:2次

  在2007年男篮亚锦赛上,由于要备战奥运会,所以中国男篮派出的是一支绝对的二队,最终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输给了伊朗男篮一场,最终伊朗男篮获得了2007年男篮亚锦赛的冠军。而本次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的输球可以被称为是男篮历史上最耻辱的实力,在此之前中国男篮从来没有在亚锦赛决赛的赛场上输过球,而且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也从来没有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中国男篮彻底的败了,败的没有一丝颜面。

  约旦男篮:1次

  同样是在2007年男篮亚锦赛上,约旦男篮以78-65战胜了中国男篮,派出二队的中国男篮也在2007年男篮亚锦赛上获得了第10名的历史上最差名次。

  沙特阿拉伯男篮:1次

  1993年男篮亚锦赛,强大的中国男篮因为在小组赛中国过于轻敌输给了沙特,所以只能位居小组第二。正是中国男篮这场意外的输球间接的创造了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全场最得分,虽然中国男篮输球,但是其他球队很清楚中国男篮的实力,所以在另外一个小组中华台北与朝鲜的比赛中就上演了一场渴望输球的比赛,最终中华台北以11-7战胜了朝鲜男篮,单场7分也是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分。

  菲律宾男篮:3次

  菲律宾男篮是一支亚洲篮球的老牌劲旅,在70-80年代,菲律宾男篮曾经一度称霸亚洲,在1986年的男篮亚锦赛上菲律宾男篮以82-72战胜了中国男篮,随后在2007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两次战胜中国男篮。

  韩国男篮:3次

  韩国男篮无疑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一直以来韩国男篮也是对中国男篮亚洲霸权威胁最大的一支球队,他们曾经在亚锦赛的赛场上3次战胜中国男篮,1986年男篮亚锦赛韩国男篮以74-65战胜了中国男篮,随后在1991年男篮世锦赛上以93-92险胜了中国男篮,1997年更是以86-72大胜中国男篮。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