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成为男篮又一伤心地 亚军换来多少耻辱纪录

2009年08月16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天津,这个中国篮球的发源地略显意外的在2009年8月16日成为了中国篮球的又一伤心地。利雅得和釜山之后,中国男篮再次在亚洲范围内完败于对手。与利雅得的集体失常和釜山不可思议的逆转不同,天津的亚锦赛失败国家队近乎找不到任何借口,在个人篮球完败于伊朗的整体篮球同时,亚锦赛的亚军也为中国男篮带来了本届亚锦赛很多耻辱性的记录。

  首先,从52-70的终场比分来看,中国队就已经创下了很多自己在本届亚锦赛的之最。52分是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全场得到的最低分,而在亚锦赛首尝失利滋味的中国男篮其失利的25分分差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失利的最大分差。

  其次,从中国男篮每一节的表现来看,中国队除去在第三节哈达迪因犯规过多而被替换下场后与伊朗队单节打成14平外,其它三节全部负于对手,这样的情况在本届亚锦赛中第一次出现。而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进攻之差更从每一节的得分中得以体现,在全部四节比赛中中国队没有任何一节得分超过20分,而且中国队在第一节所得的10分和半场25分的得分也均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单节和半场的最低得分。

  从具体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则迎来了更多自己的耻辱记录。在决赛中中国队全场仅仅命中两个三分球是中国队亚锦赛投中三分球最少的一场比赛,在此前与约旦、黎巴嫩等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分球的差记录也在比赛中投中了4个三分球。中国队在决赛中上下半场各命中1个三分球也创下了球队半场三分球最少的记录。

  在篮板球方面,中国男篮的篮板球从亚锦赛开始就成为球队的痼疾,一直没能得到改善。而决赛面对伊朗队,中国队被对手抢得19个篮板球是亚锦赛被对手抢得前场篮板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与黎巴嫩队比赛中,中国队也被对手抢得18个前场篮板球。而决赛中中国队的6次助攻也创下了球队亚锦赛助攻次数最少的记录,这同样证明了中国队的进攻乏力。

  另外,在直播中被央视主持人及嘉宾屡屡提及的中国队的罚球技术统计同样让中国队难堪。半场0罚球肯定成为了中国队本届亚锦赛之最,而决赛全场只得到10次罚球机会同样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单场罚球最少的比赛。

  就个人技术统计来讲,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得更为离谱,作为主力出场的王仕鹏和主力替补孙悦在比赛中均一分未得,创造了自己本届亚锦赛得分新低。可见本场比赛,中国队创造了诸多本届亚锦赛的最差记录,这样耻辱性记录的叠加也造就了最终亚锦赛决赛一场耻辱性的失败。(搜狐体育 赵渤涛)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