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双时隔三年再摘金 谢杏芳不敌队友再次提退役

2009年08月17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昨晚落幕,中国队夺取四金。其中林丹击败陈金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卢兰战胜谢杏芳夺得女单桂冠,“风云组合”则在时隔三年后再次摘得了男双金牌。

  谢杏芳败北 再提退役

  五场决赛,三场在中国队队员之间进行。

在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比18和21比16直落两局战胜陈金,成为第一个实现世锦赛“三连冠”、16场不败的男单选手。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他的女友谢杏芳未能第16次与他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位两届女单冠军得主在决赛中以21比23、12比21输给了年轻的卢兰。

  赛后,有些心灰意冷的谢杏芳再次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打球欲望不像年轻人那么强烈,现在只能坚持再坚持,如果真想比,就不会打得像第二局那样……”谢杏芳说,“我的年纪已不小,必须考虑现实为前途打算,如果年纪再大,就不好再选择。”对此,总教练李永波则是一再挽留,本届世锦赛上,谢杏芳先后战胜周蜜、皮红艳,李永波认为,她“打出了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应该延长运动寿命。”在女双赛场,同样面临退役的赵婷婷/张亚雯在以2比1逆转新秀成淑/赵芸蕾后终于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赛后,两位老将的眼泪流个不停。

  男双再称王 等了三年

  另一对老将组合蔡 /付海峰昨晚也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决赛中,他们以2比1惊险战胜韩国“天才”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继2006年夺冠后再次摘得世锦赛男双桂冠。

  在“风云组合”晋级决赛时,李永波曾说,他们俩打得最艰苦,也胜得最让人回味。“决赛中,两位老运动员状态只要调动起来,喊一喊,让他们紧张一些就能打好。”昨晚与李龙大/郑在成的决赛也的确让人紧张不已:首局蔡 /付海峰以21比18取胜,第二局韩国组合以21比16将总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从21平战至26平,“风云组合”最终以28比26取胜,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累得精疲力竭的两位老搭档终于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此外,在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尔延续了“黑马”之路,以2比0击败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摘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