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鹰休赛期引援无力 新赛季或重回中流球队行列

2009年08月1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季后赛状态低迷,乔·约翰逊令老鹰的季后赛征程悬念四起

季后赛状态低迷,乔·约翰逊令老鹰的季后赛征程悬念四起

  无论是人类进化,还是事物发展,都需要经历一个漫长过程。如果一位NBA总经理能在两三个赛季之内帮助球队从原始粘土时期直接跨越到直立人时代,相信大家都会争相向他请教。要想夺得总冠军,你不能被动等待,而应该主动出击。确定球队方向,填补阵容漏洞,决定谁走谁留,球队总经理正是这一系列行动的幕后策划者。

  整体来看,老鹰度过了一个“以守代攻”的夏天。担任老鹰总经理一周年之际,里克·桑德经过百般努力,终于保留了前任比利·奈特打造的核心军团。

马文·威廉姆斯(一纸价值3700万美元的合约),扎扎·帕楚里亚(一纸价值1900万美元的合约),麦克·毕比(一纸价值1800万美元的合约),这三员大将全部在今年夏天选择留守亚特兰大(去年休赛期,约什·史密斯也与老鹰签下一纸价值5800万美元的五年合约)。根据《亚特兰大新闻宪政报》专栏作家Sekou Smith报道,老鹰与球队头号得分手乔·约翰逊续约在望,后者身价有望高达6400万美元。

  本世纪初,老鹰聚集了一批有才华的球员,然而球队连续八年跌入乐透区,在四任主帅的带领下遭遇了220场失利。尽管一路跌跌撞撞,这支球队依然在稳步前进。随着强援不断引入,球队也从13胜逐渐上升到26胜,再到30胜,近来更是势头强劲。2008年,老鹰斩获37场胜利,成功晋级季后赛,并在首轮与总冠军凯尔特人展开七场车轮大战。今年春天,老鹰取得47胜35负的骄人战绩,跃升为东部联盟第四名,季后赛首轮七场苦战险胜热火,随后在第二轮败于骑士之手。

  惨遭淘汰之后,桑德谈到了导致球队惨败于骑士的伤病,譬如威廉姆斯的腕伤和艾尔·霍福德的踝伤。对阵联盟四大强队(骑士,魔术,掘金和湖人),老鹰的战绩为4胜8负,这让桑德倍感鼓舞。他相信球队即将实现另一大飞跃。“没错,我喜欢我们的球队,”桑德在接受《亚特兰大新闻宪政报》(AJC)的采访时说,“我之所以这样说,原因就是球队依然有进步空间。我想球员们的潜力还有待挖掘。”

  从13胜到47胜,从乐透区球队到联盟前八强,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然而要想跻身冠军争夺者行列,朝着总冠军发起强力冲击,这更是难上加难。如果没有重大实力补充,没有从对手挖来得力助手,夺冠无疑只是一种奢望。到这时候,你只能遵循物竞天择的自然法则,希望球队能在这残酷的竞争中存活下来。

  不要忘了,趁着老鹰保留原有阵容的空当,联盟其他球队加快了军备竞赛的脚步:凯尔特人签下拉希德·华莱士,阿泰斯特加盟湖人,骑士引进“大鲨鱼”奥尼尔,理查德·杰弗森入主马刺。对于联盟近来的交易动向,老鹰主帅麦克·伍德森甚感意外,不过他依然对老鹰充满信心。“我也想和他们一样,”他告诉AJC的记者,“但是我们必须专注于手头上的事儿,再说收效也不错,所以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改变。”

  当然免不了存在纰漏。老鹰需要一个状态稳定的大个子,取代帕楚里亚的首发地位,或者至少与他共同承担中锋职责。如此一来,霍福德便可回归擅长的大前锋位置,利用他的身体和力量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如若不然,老鹰只能兵行险招,依靠三年级中锋兰多夫·莫里斯,或者随后引入的新援(乔·史密斯,又一位大前锋?)去加强中锋位置上的实力。

  老鹰还需要一位领头人。约翰逊是头号得分手—自从05-06赛季加盟老鹰,他在随后四个赛季的场均分分别达到20.2,25,21.7和21.4—但他无法成为球队的领袖。季后赛场均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分别仅为16.4和41.7%,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约翰逊能否帮助老鹰达到巅峰。约什·史密斯年仅23岁,他还有待磨练。后卫贾玛尔·克劳福德,老鹰今年夏天最大的一笔交易,征战NBA九年从来无缘季后赛。

  “他们又重新跌回了中流球队行列,”一位NBA球探表示。“虽然队内不乏人才,但是单单依靠约什·史密斯和威廉姆斯,球队只能走这么远。我喜欢那个佛罗里达小孩[霍福德],但其他球员此前又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呢?毕比在国王和大学时代表现不错,而其他球员都只在大学经历过辉煌,甚至没有(史密斯)。当你大多数的比赛经验都来自AUU球队,输赢已经无关紧要。”

  这可不止大学联赛冠军那么简单(霍福德跟随佛罗里达大学队两夺NCAA冠军;威廉姆斯是南卡来罗纳大学2005年冠军的成员之一;毕比曾在1997年跟随亚利桑那大学夺冠)。球员性格,职业生涯,年龄都是球队必须考虑的因素,老鹰在这些方面颇有竞争力。霍福德年仅23岁,少年老成。31岁的毕比宝刀未老。老鹰的核心成员大都在23到28岁之间,他们都在稳步前进。相信他们会从毕比这位总决赛经验丰富的老将身上受益良多。

  在桑德看来,活塞是“平民神话”的经典范例,这支实力雄厚,但却星光黯淡的球队曾经连续六年闯入联盟分区决赛,并在2004年勇夺总冠军。但是随着核心球员年龄日益老话,危险系数也越来越高。回顾前几年的冠军:09年科比,08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06年韦德,马刺三剑客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03年,05年,07年),湖人OK组合科比和奥尼尔,以及在此之前的乔丹,皮蓬和奥拉朱旺。等待着某位球员挺身而出,奇迹般上演英雄神话,这很可能只是一场漫长而又徒劳无功的等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