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日报:生逢博尔特时代

2009年08月18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和博尔特生于同一个时代是短跑运动员的不幸,但对全世界的田径迷来说却是天大的幸事。和博尔特共享一片蓝天,这注定将会是个多姿多彩、充满激情和感动的时代。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天生就与众不同。

博尔特的成名速度令人瞠目,一年半之前他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短跑运动员,但自从在美国锐步大奖赛上首次打破世界纪录以来,这位绰号“闪电”的牙买加人一次次令世界震惊。第一个跑进9秒70、第一个跑进9秒60、第一个在442天内三破世界纪录、88年来第一个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一次性提高0.11秒、为牙买加队第一次夺得世锦赛男子百米金牌……

  2009年8月16日注定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同样注定将被载入史册。73年前,一代巨星杰西·欧文斯在这里起跑,昨天这里又见证了一个伟大纪录的诞生。时代需要偶像,更需要英雄,而博尔特就是田径场上当之无愧的英雄。有人说,9秒69属于世界纪录,9秒58属于博尔特纪录。无论这个纪录今后将被提升到何种高度,博尔特这个名字已成为一个时代的坐标。

  和博尔特生于同一时代的短跑选手注定是不幸的,但等待他们的未必就是悲剧。带伤上阵的盖伊赢得的掌声不比博尔特少,他用实际行动重温了拼搏的含义。如果说博尔特是更高更快更强的最佳写照,盖伊的永不放弃则正是体育比赛带给人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与英雄同时代的必定也是英雄,正如菲尔普斯不可战胜的神话也能被终结一样,谁敢说博尔特就永远不会被超越?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