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首现兴奋剂 摩洛哥长跑高手药检落马

2009年08月19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八日电(记者沈晨)田径世锦赛十八日传出不和谐音符,二十五岁的摩洛哥长跑选手查特比在男子三千米障碍预赛前的尿检呈阳线,成为世锦赛首个在药检中落马的运动员。

  摩洛哥田径协会发表声明称,查特比在八月十五日进行了兴奋剂检测。
现在,A瓶尿样中发现了兴奋剂克伦特罗的踪影。克伦特罗是明令禁止使用的兴奋剂。在医学上,克伦特罗主要用于治疗哮喘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尿样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查特比没有出现在十八日晚的男子三千米障碍决赛跑道上。在十六日进行的男子三千米障碍预赛中,查特比的成绩为八分二十秒二六,名列第三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查特比是摩洛哥的长跑高手,擅长三千米、一万米、三千米障碍。前不久,他曾在意大利东部港口城市佩斯卡拉举行的地中海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三千米障碍冠军,该项目个人最好成绩是八分零八秒八六。

  在十八日晚进行的男子三千米障碍决赛中,肯尼亚选手肯博伊以八分零秒四三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为杜绝禁药丑闻,国际田径联合会在田径世锦赛之前宣布加大药检力度,世锦赛期间将对运动员进行血、尿抽检一千例以上。世锦赛对违禁药物检查的频繁和严格程度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针对田径选手进行的药检达七百余次。

  有消息透露,一旦B瓶尿样也呈阳性,查特比至少将被禁赛两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