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正平:中国女排应学全面巴西 主攻手弱于欧美

2009年08月21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比赛打响。中国女排1-3不敌俄罗斯女排,遭遇三连败。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俄罗斯在初局阶段保持领先,孙正平认为这得益于对方对薛明等几个中国攻击点的重点防守。此外,俄罗斯在主攻位置上有高度、有力量,给中国对带来很大威胁。不过凭借着中局阶段的努力,中国慢慢追上比分,并反超对手。在分析原因时孙正平认为中国对的一传成功率比较稳定,魏秋月传球比较分散,使得中国对能够打出多变的进攻,多次形成一对一,成功率比较高。不过,当中国对以26-25获得局点领先时,中国在防起对手强攻后,反击时二传与进攻队员配合失误,未能形成进攻,孙正平感慨到:“这是值得汲取的教训”。不过,最终中国对还是成功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与对手的差距开始显现,孙正平表示我们的主攻手在身高、弹跳、力量以及综合素质上与欧美选手相比还是弱了一点,而俄罗斯的两个主攻手的能力就比较强,她们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强攻能力不错,扣球时有高度、有质量。再有加莫娃的高度,使得中国防守比较吃力。另外,中国队在发球上出现多次失误,也暴露出我们在每一局某一个阶段还是有起伏、不稳定。

  第三局,孙正平在点评两队表现时认为,俄罗斯在该局的反击质量比较高,最后一击很有威胁。而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即使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扣球也屡屡无功而返。他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应该选择多打一些跑动进攻,一味的打四号位强攻,并不是我们最强的一项。此外,我们的反击很多时候显得犹豫,需要打得更自信一些。

  第四局,在分析中国现状时,孙正平认为由于没有突出的优势,中国女排应该像巴西一样做到全面发展,这需要不断磨练,慢慢提高。他表示中国排球的路还很漫长,虽然球迷以奥运冠军水准来要求中国女排,但我们在后备力量上很欠缺,甚至不及日本女排,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时,能涌现出多少新人还是个未知数。(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