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中日之战是蔡斌救赎机会

2009年08月22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三连败后的中国女排今天将遭遇总决赛东道主日本队。日本队也许是所有参赛队中实力唯一不及中国队的队伍,而这场比赛中国队如果再败,蔡斌真的就触到了全国球迷的容忍底线了。

  截止到陈忠和时代,中国女排对于日本队来说就像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每次交手完全没有胜负悬念。

但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在一系列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让日本人看到了重返亚洲巅峰的机会。今年6月,在新任主教练真锅政义的带领下,全新组建的日本女排在欧洲拉练中两胜中国,实现了历史突破。从那以后,日本女排就确定了在大奖赛总决赛和9月亚锦赛再胜中国的目标。

  对于蔡斌来说,拿下亚锦赛冠军是他上任当天面对全国媒体许下的军令状。如果今天不敌日本,遭遇连续交手的三连败,那么下月的亚锦赛中国队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蔡斌本人倒显得颇有信心,“打日本队我们会小心准备。因为这是在日本打,如果还像前两次一样想一口气吃掉对方,就会走到另一个悬崖边上。我会让队员们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这场比赛,从我开始,正视困难,竭尽全力拼好后面每一场球。”

  日本队已经摩拳擦掌,要在近况不佳的中国人身上拿到总决赛第二场胜利,而中国队如果真的落败,蔡斌和排管中心领导将面临的是可想而知的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以及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