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梅重炮难敌俄罗斯双枪 难觅蔡斌“先进打法”

2009年08月22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1:3不敌老对手俄罗斯。总决赛惨遭三连败,蔡斌组队之初提出的先进打法难觅踪迹,却让球迷清晰看到了球队技术粗糙、意识落后,处处受制的尴尬场面。

  主攻会接一传、打造强力接应是蔡斌改革的两条主要路径。然而一系列比赛下来,新角色下的球员们刻意强调新任务,倒忘了老本行。与俄罗斯一战,中国女排两大首发主攻李娟、殷娜得分都停留在个位数,这两位靠能接一传而闻名的球员,一传保障上倒是能勉强自保,但在进攻环节实在乏善可陈。蔡家军久攻不下,怎么也扣不死对手,白白送给俄罗斯人防反机会。反观俄罗斯两大主攻科舍勒娃、马卡洛娃越打越欢,一共轰下了恐怖的49分!中国女排丢失了快变传家宝,只能跟对手摆开架势对轰,而在进攻火力上,实在是太过微弱了。

  另外,蔡斌先进打法祭出了强力接应王一梅,实际上大梅还是个主攻,四号位猛砸仍然是她的主要工作,强力依旧,但起不到接应的真正作用。

  蔡斌赛后对失利只能苦笑,但他认为,除了和荷兰队打得不好外,其余结果还算正常。“如今世界女排,除了巴西的水平确实高一点外,其余的对手都有得打,我们还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力争下一场拿下日本。”之前的大奖赛分站赛,中国队曾两负日本,如果今日能战胜日本,倒能为中国队挽回些许三连败后尽失的颜面。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