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肯尼亚人再次逆转德法尔 5000米切鲁伊约特夺冠

2009年08月23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组图:世锦赛女子5000米决赛切鲁伊约特夺冠]
前三名合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5000米决赛中,肯尼亚26岁的维维安-切鲁伊约特(Vivian Cheruiyot)以14分57秒97获得冠军,她的肯尼亚队队友基贝特以14分58秒33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以14分58秒41获得铜牌。维维安-切鲁伊约特是在最后20米逆转超越德法尔后,获得这枚金牌的。在这场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东非PK中,肯尼亚选手再次找回了自信。

  参加今天决赛的15名选手里,一共有4名肯尼亚选手、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由于埃塞俄比亚名将T-迪巴巴赛前退赛,埃塞俄比亚队只能依靠队里的2号人物德法尔支撑门面。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马萨伊在最后10米超越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夺得冠军。尽管5000米是德法尔的专项,但她今天的压力非常大。

  比赛开始后,日本选手中村友梨香出人意料地跑在了最前面。在前4圈的比赛中,肯尼亚以及埃塞俄比亚军团,一直都是跟随这名日本选手在跑。但前面几圈的节奏实在太慢了,平均每圈1分15秒左右的速度,对后面的比赛影响极大。

  过了四圈之后,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带头冲了上来,她成为了新的领跑者。随后她与队友埃吉古、梅尔卡姆三人轮流领跑。而三名肯尼亚选手当时则选择在外道瞄着内道率先领跑的埃塞俄比亚人。当第一名跑到7分45秒的时候,三名肯尼亚选手突然起动加速,她们切到内线占据了新的领先局面。

  最后200米时,埃塞俄比亚军团只有德法尔和埃吉古还能紧紧跟随前面的肯尼亚选手。德法尔在最后一个弯道突然发力,她冲到了最前面。正当人们在为德法尔鼓掌叫好,以为她会最终凭借完美的冲刺拿下这个冠军的时候,她身后的但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基贝特贴了上来。在最后20米处,维维安-切鲁伊约特从外道再次实现了反超越,在最后5米的地方德法尔已经无力再对前面的切鲁伊约特实施追赶,她有些放弃式地放慢了步伐,身后的基贝特迅速窜了上去将银牌也抢到了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