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局14分令蔡斌火冒三丈 亚锦赛若有失必将下课

2009年08月24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女排1:3再负德国,以历史最差战绩告别总决赛

  只赢一场,屡屡被二流球队横扫,蔡家军以平历史最差成绩(2008赛季的本项赛事,陈忠和所率的中国女排也是1胜4负)的糟糕战况狼狈结束了首次总决赛之旅。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战中,中国队1:3不敌实力平平的德国女排,以一胜四负排名第五的成绩惨淡收官。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怒批队员毫无斗志。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失误过多表现糟糕

  3:0完胜日本,收获总决赛首场胜利后,女排姑娘显得很兴奋,遗憾的是,她们没能将这股精气神带回赛场。
一开局,中国女排就被德国女排压着打,此后中国女排越打越浮躁,竟以6:15落后。川将赵燕妮和楚金玲的登场让情况稍微好转,中国队以14:25输掉首局。第二局,中国女排加强了拦网和跑动中进攻,川将赵燕妮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依旧很胶着,可惜的是,中国队在后程未顶住对手强攻,以21:25再丢一局。第四局,毫无斗志的中国女排又以一个14:25输掉了比赛。

  蔡斌发火要求加练

  蔡家军好不容易才有的笑容,不到24小时就消失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蔡斌一脸铁青,“原来以为对阵荷兰那场最糟糕,但今天的比赛比那天更糟糕。”越说越气愤的蔡斌按捺不住心中的火气,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对姑娘们发起火来——“毫无斗志!对于新组建的队伍,打不好球有起伏都可以原谅,但绝对不能原谅像今天这样没有拼劲,丧失注意力,上场都不知道在看什么……”

  蔡斌也一改往日输球找借口的“习惯”,“我不想找客观原因说队伍年轻,或者是昨天很晚才打完比赛,今天又是第一场,这些都没用。我们的问题还是在自己,水平表现不出来,就只有在训练场上找。”末了,蔡斌恶狠狠地说:“今晚必须加练。”

  据悉,结束大奖赛后,中国女排将紧张备战下月底的亚洲女排锦标赛。

  记者陈甘露

  记者视线

  蔡斌还能扛多久

  短短几天的日本之行,蔡斌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昨天1:3不敌德国,是他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吃到的第10场失利。23胜10负,更糟糕的是,10负里面有多支二流球队的身影。

  年初,新女排征战首个国际比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先后不敌劲旅巴西和意大利,当时球迷对年轻的女排姑娘们给予了理解和包容。但在随后的意大利站中,竟然两度不敌“老对手”日本队,“下课声”第一次向蔡斌袭来。幸运的是,中国女排在随后的大奖赛中表现不错,虽然两度不敌巴西,一次输给实力平平的波兰队,但非冠即亚的成绩还算过关。遗憾的是,进入女排总决赛后,中国女排吃到了三连败,就连此前从未输过的荷兰队都输了。

  2009赛季还未结束,从某种意义上说,随后开始的亚锦赛才是今年的重头戏,因为亚锦赛将是排管中心对蔡斌的“小考”。一直以来,蔡斌率领的新女排都以练兵磨合阵容为目的,所以本次总决赛不太注重成绩可以考虑,但亚锦赛一旦有失,蔡斌的帅位恐怕真难保住。记者陈甘露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