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中国田径柏林超刘翔时代

2009年08月24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白雪的意外夺冠,加上此前获得的1银2铜,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取得1金1银2铜的可喜战绩,这也是中国田径自199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一举超越刘翔时代。

  1993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是中国军团最为辉煌的时期,这届世锦赛上,中国军团以4金2银2铜杀上金牌榜并列次席,仅次于美国队。

随着马家军的离去,中国田径进入新老交替时期,一直等到1999年的世锦赛,刘宏宇和王妍帮助中国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

  2001年的世锦赛,中国田径再度颗粒无收。而这一局面,一直等到刘翔的横空出世,才一扫尴尬并保证中国在之后的每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也进入了一个“刘翔时代”。从2003年的铜牌到2005年的银牌再到2007年的金牌,刘翔一步步提升了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的战绩。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成为中国男子田径的第一位世锦赛冠军,加上周春秀的女子马拉松银牌和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铜牌,1金1银1铜,中国田径创造了马家军后的单届最好成绩,“刘翔时代”达到了顶峰。

  而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由于刘翔的因伤退赛,中国田径军团可谓“哀兵出征”,直言见奖牌就是最大目标。低调出征的中国军团先是由王浩突破性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再加上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和女子铅球巩立姣夺得的铜牌,这一切,仿佛都是为了最后的压轴大戏在做预热。

  昨天的女子马拉松,中国年轻的姑娘白雪最后时刻完美逆转,帮助中国队锁定女子马拉松金牌。这出人意料的一金帮助中国队取得1金1银2铜的可喜战绩,中国军团创造了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后最好成绩,一举超越“刘翔时代”。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