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谢杏芳:不是小龙女 请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

2009年08月24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小贝与维多利亚是一次经典的结合,你甚至搞不清究竟是他火了她,还是她火了他。而林丹和谢杏芳究竟谁火了谁呢?谢杏芳没有给出答案,她希望我们给他们更多的私人空间。而面对退役等种种流言,借着“吉林银行杯”2009年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的机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谢杏芳道出了很多感受:“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

  “请给我们私人空间”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林丹和谢杏芳被人叫做“神雕侠侣”。

  “我常常听到别人叫我们神雕侠侣,不过我不是小龙女,林丹也不是杨过。”谢杏芳笑着说。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婚事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确实想保留点私人空间。”谢杏芳甚至有些无奈了,“出席公开活动这是记者必须要问的,我可以保证如果我们要结婚,肯定会通知大家,谢谢球迷的关心。”

  而另外一件事就是退役。在奥运女单失利后,谢杏芳一度有过动摇。“我确实努力了,可是最终却得到了那样一个结果。那个时候我确实想过什么都不要了,不打了。”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想法,谢杏芳进入了低潮,在苏迪曼杯上,作为中国队的头号主力,她居然一场没上。但在不久前的世界锦标赛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谢杏芳,一举拿下女单亚军,“我的状态现在也上来了,退役的事情现在真的没有去考虑,毕竟全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一定要为广东省再搏一次。”

  “我该做的都做了”

  谢杏芳说,奥运会前很多人都希望她和林丹都拿单打冠军,就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分别拿下男女单打冠军的印尼“羽坛伉俪”魏仁芳和王莲香。可现实是残酷的,在备战奥运会的阶段谢杏芳得了带状疱疹。这个病最痛苦的是不能出汗,为了能够坚持训练,谢杏芳只要一出汗就跑到空调机前降温。“我那时候能做的都做了,可是结果却让我无法接受。”谢杏芳说,“总之客观原因很多,现在我知道了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

  “我的厨艺不行”

  “都说我们是神雕侠侣,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是普通人。”谢杏芳说,只要是年轻人喜欢的,她也会喜欢。例如,时尚话题。

  那么,既然将自己定位为普通人,生活中的谢杏芳又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可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没想到,这却是谢杏芳的“死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忙,下厨房的机会不多。可是也下过厨房,但是效果不怎么样,退役之后再学吧!”谢杏芳笑了。

  目前网上有一首《林丹谢杏芳之歌》,歌词大意是希望谢杏芳也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完成他和林丹同获男女单打冠军的夙愿。谢杏芳很有兴趣地说:“我真还不知道有这么一首歌,我晚上一定上网去搜索一下,原来大家对我们这么厚爱。”

  “长白山很美,我想去看看”

  虽然现在不能想“到底是不是退役”的问题,但谢杏芳却已经设计好了退役后的生活——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旅游,因为当运动员这么多年去过很多地方,却没有一个地方让她真正欣赏过。“这一次来吉林,尽管是第一次来,但是我却没法去了解这里。”谢杏芳还特别说,“我听说长白山很美,我想去看看!”

  ■花絮

  她喜欢“爱看”

  女生对于卡通娃娃有一种特别的喜爱,谢杏芳就是如此。在采访结束后,记者送给她一个本报吉祥物——“爱看”,这引起了她的兴趣。

  “I CAN,新文化报”。谢杏芳随口念了出来,“你说这个吉祥物有名字吗?”记者回答:“这个吉祥物的名字就是爱看。”谢杏芳笑着说:“家里有各种各样的绒制卡通吉祥物,数量不详。”当有本报工作人员过来与她合影时,谢杏芳特别拿着“爱看”摆出一个Pose。本报记者 陈涛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