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摘得女子马拉松金牌 收官日中国队收获惊喜

2009年08月24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柏林今日电(特派记者 厉苒苒)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凯旋的日子。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赛场上苦战9日之后,闭幕日,中国收获惊喜,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摘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金牌。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其所在的中国女子马拉松队也以总成绩7小时17分02秒,勇夺女子马拉松世界杯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20岁的白雪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的是万米比赛。这次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马拉松赛。与上月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相比,田径世锦赛的奖金要高出游泳世锦赛很多。本次田径世锦赛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个人项目的冠军奖金为6万美元。作为与马拉松同一赛事的世界杯马拉松赛还另外再提供总共14.2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团体)将奖励2万美金。

  至此,中国军团结束了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征程,32名运动员在15个项目上获得了1金1银2铜,列奖牌榜第13位、总分榜第10位,奖牌成绩是近八届世锦赛最佳。

  此外,在世锦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美国女将理查兹和400米新贵梅里特选手加冕成为本届赛事的双冠王。贝克勒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最后时刻力压最大劲敌、美国选手拉加特率先撞线。他也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包揽男子5000米和1万米两枚金牌的人。而在女子4×400米决赛中,美国队实力超群夺得冠军,其中理查兹继夺得女子400米冠军后,成为柏林两枚金牌的获得者。男子4×400米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毫无悬念获得金牌。梅里特也成功跻身本届田径世锦赛双冠王行列。

  第十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2011年在韩国大邱举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