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沪四大PK:国企缓慢前进 私企朱骏玩的是寂寞

2009年08月25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被称做决定本赛季夺冠走势的中超第18轮山东鲁能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最终以山东鲁能1-0获胜而告终。上海申花继续保持着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另外一方面,山东鲁能则连续两年以一球的优势绝杀上海。但是上个赛季的山东队2-1的胜利与本赛季1-0的胜利有不同的意义。上赛季,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伯仲之间,山东鲁能的胜利多少有些运气;而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则自始自终占据着绝对优势,他们本可以以2-0或者3-0获胜,而看起来上海申花连进一球的能力的都没有。

  上个赛季两支球队都是争冠球队,冠军也直到最后一轮才分晓,本赛季首回合上海申花曾经以4-1大胜,但是四个多月之后,两支球队却展现了不同的面貌。而两支球队在特征上又有绝对的不同,山东鲁能身后是电力国企,上海申花身后是个人投资。国企与个人投资者在投资足球方面有何不同,让我们从以下四个角度来观察吧。

  心态之比:山东缓慢前进,朱骏只剩下寂寞

  我们做出的第一个对比是从两支球队的心态之比,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概念,这里的心态包括俱乐部高层心态、球员心态、主教练心态。从心态方面我们可以做一个概括性的综述,身为国企的山东鲁能心态存在着问题,想赢怕输,国企带来的贵族气质曾经一度让球员和教练缺少斗志;上海申花方面绝对不缺少斗志,球员最明显,遗憾的是主教练的斗志建立在对于老板的忠诚上,至于上海的投资人朱骏,他的心态只有一个字,玩。

  在以往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较量之中,花絮新闻并不多,实际上,鲁沪两队之间的比赛火药味并不强,山东和上海很长一段时间的共同敌人都是大连队。而最近几年,两队交手前的口水战已经有肥皂剧的趋势。只不过,山东队表现的相当低调,而且礼节方面也相当好,对上海申花表示了适当的轻蔑,同时又有尊重,如表示要请朱骏吃饭,朱骏方面则是不可思方议的高调,以第18轮为例子,首先是进驻开心网,接着要在山东方面打破客场虫纪录,最后开出了上亿元的奖金——对于这个奖金数字,所有人都明白没有任何意义,用一句土话来说,除了“骚道”一下自己有点钱外,没有任何价值,但是真正有钱人是内敛的。

  山东队的整体心态在这些年都没有变过,有点贵族的傲慢,但也有对于胜利和荣誉的渴望,虽然这种渴望因为稳定的待遇和高昂的年薪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其中又在上赛季下半段和本赛季上半段最为明显,但山东队有一点非常明确,山东队的整体心态还是想踢好球。也许球员对于薪水和高层们对于政绩的考虑更多,但是他们心中至少有一个共同点,那是对于胜利共同的渴望;图拔科维奇也许十场比赛中有五场比赛心不在焉,但有五场还是认真对待,这一点图拔比他的竞争对手的教练们要强多了。

  上海队的心态是两极分化,球员们真的是想赢球,赢球对他们来说有好几重意义,赢球能够在混乱的俱乐部内部环境中保护自己证明自己,保护自己不被打入冷宫,证明自己的实力能够在中超中排在中上等,赢球还因为他们有对于胜利的渴望;上海申花的主教练贾秀全现在是唯朱骏马首是瞻,而朱骏自己本身就在“玩”足球。

  想了很久,终于觉得朱骏象很象一个人,那就是明武宗朱厚照,武宗一生都用在玩上,有一次紫禁城起火灾,武宗很兴奋的说道,好大一棚火,仿佛烧的不是钱;朱骏把上海申花带到了目前这步田地,他依然还在“玩”,比如在鲁沪战前要挖山东球员(那显然是不可能成功的),开出上亿元的奖金。面对近乎“木讷”的山东高层,朱骏终于承认一点,他其实玩是的“寂寞”。

  山东的心态是七成贵族的傲慢加上三成对于比赛的渴望,上海的心态是高层在玩,球员在挣扎,教练是摆设。国企与私人最大的分野就是球队的团结,国企俱乐部的目标一致,而私企俱乐部为了不同的目标在工作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