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元老支招沈足:别患得患失 赶紧抓梯队建设

2009年08月25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由一度高居联赛榜首到退出三甲行列,目前位列第五的新沈足处境十分不妙。若不能尽快止跌反弹,“冲超”口号势必落空,甚至能否完成最开始提出的“保8争6”的战绩目标都难说。沈足为何如此沦落?究竟在哪个环节上出现严重偏差?足坛元老各抒己见,为困境奋争的沈足将士指点迷津。

  田凤生(沈足第一任主教练):增加人手不等于实力提升

  田凤生认为,去年打乙级联赛那批年轻选手虽然经验欠缺,但正处于上升阶段,而且球员年轻,不少人是辽沈本土球员,家乡观念强、球队有凝聚力。打入中甲后,沈足俱乐部四处招兵买马,虽然其中一批球员都有打过中超、中甲的履历,但彼此间谈不上有多少了解,磨合难度自然大增。“国内球员的基础都不牢,不像国外优秀球员,人家基本功好,即便到处转会,也很快能融合到球队中,短期内就能体现出自己的个人价值来。沈阳队打进中甲后大换血,主力阵容基本是用重金买来的,这样一支拼起来的球队缺乏底蕴,能打到什么程度很难说。打好了还可以,一旦形势不顺,问题就难免冒出来。 ”

  田凤生感觉,沈阳队目前的心态不是太好,尤其打客场时表现得患得患失,“沈阳队下半年客场多,球队又不擅长打客场,本来这轮东亚、广东都输了,是沈足反超的最佳时机,谁想到居然输给了排名垫底的北理工,如果咬不住,别说冲超,打不好连前六名都进不去! ”

  杨年洪(原沈阳市体校足球教练):沈足该抓梯队建设了

  杨年洪认为,沈阳队不具备冲超的绝对实力,现在将联赛指标定位冲超,只能给球队将士增添巨大的心理压力,“现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媒体、球迷都要冷静一下,大家应该反思一下,沈阳足球目前最缺什么?我们是不是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如果现在还盲目坚持‘不冲超就是失败’的目标,很可能连目前的名次都保不住!换句话说,就算沈足今年点子好,走捷径侥幸杀进中超,明年很可能还要掉下来!与其这样,不如先把基础打好,等到水到渠成时,再谈冲超也不迟!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