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成蔡斌救命稻草 中国女排沦为世界二流?

2009年08月25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已落幕,中国女排1胜4负,列倒数第二名。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除了意大利、美国和古巴,各路强队悉数到场。中国女排除了战胜实力较弱的日本外,可谓是见谁输谁。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曾经给出过自己对一流强队的定义,那就是在世界大赛上能打进前四名。现在看看大奖赛总决赛第五的成绩,中国女排无疑已经沦为世界二流。

  技术优势荡然无存

  一直以来,中国女排都是以快速全面的打法立足于世界排坛,但是如今的中国女排,快不起来也不够全面。

  排球元老邹志华曾在瑞士精英赛后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女排的技术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了。邹指导认为:“中国女排一直是以一传为生命线,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发展快速多变全面的打法。但是现在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恰恰出现在了一传上,各支队伍都在用发球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然后利用拦网遏制中国女排的强攻。”

  目前,中国女排阵中还找不到一个接一传非常出色的球员,即便是自由人张娴,一传的稳定性也波动极大。

  蔡斌暂时不会下课

  和男篮主帅郭士强一样,蔡斌也是总局在奥运会后力推的少帅。比起前任陈忠和,蔡斌在年龄上的优势,以及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不过,大奖赛总决赛的滑铁卢也让“蔡斌下课”声变得猛烈了。毕竟执教5个多月以来,在33场国际比赛中中国女排竟然输了10场球,几乎占到了1/3,这样的输球概率,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无疑有些过高。

  那么蔡斌是否会下课呢?据记者了解,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因为第一年执教,蔡斌的任务就是新老交替,锻炼队伍,第一年球队唯一的硬性指标就是亚锦赛夺冠。即便是大奖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也是热身意义更大一些。仅仅因为一个热身赛就解聘一个教练,从而影响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排管中心是不会这样做的。

  回国遭冷遇,回应二流说

  昨日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也许是受到了中国队总决赛战绩的影响,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采访的记者加起来还不到10个人,和前一阵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归来时一百多个记者接机的火爆场面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压力肯定是有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压力变成动力去好好训练,解决问题最终还是要靠训练,今天下午我们回去就训练!”蔡斌回答道。与此同时,蔡斌还表示,“从人员方面,我们接下来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考察一下。”

  “中国队这次比赛成绩很不理想,外界担心会不会队伍就此沦为二流,这方面议论很多,您是怎么看的呢?”一位记者接着问蔡斌。

  “一流,二流,这些来自外界的意见我们肯定会认真听取吸纳的,不过有时候成绩也跟队伍状态有关系的。第几名是一流?第几名是二流呢?我觉得这都不好讲,我想我们不会怕欧洲队伍。”蔡斌回应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