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田联正式检测塞蒙娅性别 激进呼吁留TA金牌

2009年08月2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外电称,哪怕塞蒙娅不是纯粹的女性,国际田联都不会收回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消息,田径世锦赛刚刚结束一天,国际田联就宣布,正式开始对南非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据外电报道,国际田联同时还申明,无论最终的检测结果如何,塞蒙娅都可以保留世锦赛获得的金牌。

  国际田联启动检测程序

  为了保证比赛的真正公平,国际田联会对所有可疑的选手进行详细检测。虽然目前塞蒙娅在国际田联的记录簿上依然被承认为女子800米新科世界冠军,但在昨天,国际田联依然按计划启动了关于塞蒙娅性别鉴定的程序。接下来的几周,塞蒙娅将面对可以想象得到的严格检测,来证明或者推翻她是女性的事实。

  据悉,对于塞蒙娅的检测目前是确定她是否有两个X的染色体,或者是否因为特殊的遗传,体内雌性或者雄性激素的变量与常人有异,如果仅仅变量有异,那么全世界有数百万的案例。倘若结果如此,这样的检测似乎也太不近人情。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就指责国际田联的动机不纯:“塞蒙娅仅仅是一位看起来有着男性般体格的女子运动员。”

  激进呼吁留住TA的金牌

  塞蒙娅的支持者讲得很有道理,他们说,“如今,无论国际田联最终的检测结果是什么,她的情况已经传遍全球。”言下之意,对塞蒙娅的伤害已无法弥补。正是因为如此,国际田联对塞蒙娅事件的态度也有了变化。

  在所有支持塞蒙娅的声音中,最激进的是国际双性人协会,这个组织一直为支持那些染色体与常人有异的人们工作。双性人协会的请愿书已经递交给了国际田联,要求国际田联别“褪下塞蒙娅的短裤”。

  “你们让塞蒙娅‘证明’她是女性的做法,是耻辱而不必要的,这破坏了一名女性运动员的完整性和尊严。”请愿书中这样写道。

  由于反对声音很多,国际田联改变了以前“如果检测出现异常,将取消塞蒙娅金牌”的态度,并委婉地表示,即便是塞蒙娅最终检测结果不是“纯粹”的女性,她也能够保有世锦赛金牌。

  记者方珲

  出生证明上,塞蒙娅是女的

  就在各方为塞蒙娅性别争论不休之时,北京时间昨天,南非有关方面公开了塞蒙娅的出生证明,南非方面希望以此证实这位女子800米世界冠军是女性。但是,由于最终决定权在国际田联,如此重磅的证据,在最终检测结果公布之前,也只能是个参考。 文方珲/图CFP

  □链接

  残酷鉴定印度选手曾想自杀

  自己的性别需要“科学鉴定”,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意面对这样的检测。历史上,就曾发生过运动员因为这样的检测,导致自杀的事情。

  三年前,印度选手桑德拉扬的境遇和今天的塞蒙娅有些相似。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800米银牌后,由于在印度国际奥委会的检测中未能过关,桑德拉扬最终被剥夺了这枚银牌。在被驱逐回家后,桑德拉扬耻辱难当,甚至一度试图自杀。可见,这样的鉴定对运动员伤害有多大。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